• 2018.07.02
    星期一

華埠僑團慶加國151歲

[2018.07.02] 發表
中華會館與嘉賓切蛋糕祝賀國慶。
佟曉玲指加中兩國歷史淵源深厚。(伍皚婷攝)
大會安排舞蹈表演。(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華會館昨日聯合多個僑團,在華埠中山公園廣場,舉辦加拿大建國151周年慶典,現場有醒獅及舞蹈助慶,吸引大批市民參加。中華會館表示,今年正值加中旅遊年,相信能進一步鞏固兩國之間的深厚情義。

慶祝活動舉行前先進行升旗儀式,全場人士起立高唱國歌,氣氛莊嚴。三級政府、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及僑團多位代表其後一同切生日蛋糕和燒豬,祝賀加拿大151歲生日。

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圓圖)致辭時表示,加拿大擁在今天的成功和輝煌成績,要感恩歷代先賢的建設和努力,為後世華人創造機會。姚又說,今年是加中旅遊年,大量中國旅客將到本國觀光,希望能向他們展示華埠特色,為加中兩國的友好關係創造美好將來。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稱,今年是她上任後首次出席加拿大國慶活動,指在上任的半年期間,她完全被這片土地的美麗和共融文化震驚。她亦提到加中兩國歷史的深厚淵源,指中國自改革開放後,一直與加拿大保持穩定和健康的關係,指在慶祝加國建國的同時,也應懷念兩國的歷史足印。

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關慧貞表示,國慶不僅是加拿大,也是每個人的生日,因為每個人都有份為這個國家貢獻,沒有大家就不會有今日的加拿大。卑詩貿易省務廳長周炯華則贊揚華裔加軍的犧牲和貢獻,啟發下一代華裔繼續為國家服務。署理溫市市長雷建華表示,市政府今年正式就歧視華人歷史道歉,令今年的國慶更有意義,並強調市府將繼續為促進族裔和諧而努力。

慶祝活動上亦安排了醒獅、舞蹈及其他文娛表演,而在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昨日亦舉辦免費入場的「加拿大-中國旅遊年圖片展」,讓市民了解兩國的發展近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