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2
    星期一

每周生產5000輛Model 3電動車 Tesla在第二季最後一周達標

[2018.07.02] 發表
Tesla Model 3電動車。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Tesla)兩名車廠員工周日告訴路透社,該車廠在第二季最後一周已達到自定5,000 輛Model 3電動車生產目標。最後一輛在周日晨離開生產線。

雖然特斯拉已達到每周生產5,000 輛Model 3電動車的目標,但此一生產力是否能持續,目前尚不可知。特斯拉也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詢問。

特斯拉的目標為在第二季結束前,達到每周生產5,000 輛Model 3,以證明該公司有大量生產此種以電池為動力房車的能力。

特斯拉一直在努力生產中等價格,使用較大行程電池的Model 3房車,但因屢屢延誤,傷害了特斯拉在電動車市場領先的地位。

Model 3的生產遭遇到一些問題,包括生產線太過仰賴自動化,電池問題及其他瓶頸。在第二季快結束前,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在主車廠外又建了一個巨型帳蓬,又在推特上展示大批的零部件及機器人,讓人相信特斯拉將可達標。

一名員工描述車廠內的氛圍稱:「工作相當繁重,大家都馬不停蹄。」另一名員工表示,在第5,000輛Model 3終於離開生產線後,整個工廠都狂歡起來。

特斯拉可能會在本周末以前宣布第二季產量及交車數字,投資者將繼續觀察特斯拉是否可以維持第二季末的生產速度。

特斯拉經常會用臨時短期加速製造的數字來估計長期生產能力。Barclays分析師強森(Brian Johnson)3月份曾提醒投資者,小心這種短期衝高的數字,因為這種數字並不能持續長久。

特斯拉5月份曾表示,第一季尾,Model 3新訂單扣除取消後的淨預訂量超過450,000輛。

雖然特斯拉聲稱Model 3售價為35,000元,但該公司目前卻開始生產較高價的新版Model 3。特斯拉的新訂單中究竟有多少屬於高價位的Model 3,目前亦不清楚。

今年1月,特斯拉將每周生產5,000輛Model 3的目標延後至第二季末,令投資者擔憂。不過特斯拉穩定前進亦令人興奮,它的市值現在與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相近。特斯拉也表示,今年不需要另籌現金。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