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首被告陳詠琪涉將所生嬰兒放入膠袋,並與男友(次被告)共同棄嬰屍在垃圾站。(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八成半國際校加學費 宣道9.5%最多 漢基學費逾24萬 貴絕各校
申訴署質疑易批 教局:每年都有拒絕加費
強積金基金開支比率1.53%新低
清潔工拋垃圾落海 食署調查
警毆明報記者 投訴課列無法追查 明報嚴正要求更徹底調查 事主將覆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棄嬰屍情侶還押 3孩交祖母照顧

【明報專訊】屯門友愛h垃圾站上周五(6月29日)發現一具女嬰屍體被棄置於膠袋內,警方其後拘捕一男一女,兩人同被控以一項隱瞞嬰兒出生罪,女子另被控一項殺嬰罪,案件昨提堂。控方指稱兩名被告共同育有3名年齡介乎2至10歲的孩子,警方將再向其中兩名孩子錄取口供,申請押後至8月27日再訊,其間二人不得保釋,還押懲教署看管。

兩人無互望 聽控罪木無表情

首被告陳詠琪(28歲)報稱無業,與任職運輸工人的次被告麥瑞璘(43歲)昨雙雙出庭應訊,首被告身穿鬆身灰色T恤、留短髮,面色黯淡,外表看來較實際年齡大,次被告則身穿黑衣,兩人聆聽控罪時均木無表情,在犯人欄內亦未曾互望。控方透露兩人為情侶關係,同居於屯門友愛h愛智樓,共同育有3名分別2歲、9歲和10歲的孩子。

控罪書指稱,兩名被告意圖隱瞞嬰兒出生的事實,在首被告於家中分娩後未完全復元、精神不平衡下,故意將她初生的嬰兒放入膠袋,然後棄置在垃圾站,導致嬰兒死亡。控方確認,垃圾站的閉路電視拍下首被告棄嬰過程,首被告其後亦有向警方招認。

警將向兩孩子錄口供

控方續稱,需時索取首被告的醫療報告、女嬰的驗屍報告,以及一份化驗報告,以驗證首被告與女嬰的關係。警方亦會向被告兩名9歲和10歲大的孩子錄取口供,了解被告的日常生活,不排除增加控罪。控方提及,兩名被告還押期間,孩子會交由次被告的母親照顧,亦有社署職員跟進。

【案件編號:TMCC1668/18】

 
 
今日相關新聞
涉棄嬰屍情侶還押 3孩交祖母照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