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陳志達生前是亞視高級化妝主任,亞視對他的離世感惋惜。(資料圖片)
放大
 
陳文輝(右)與兒子陳志達(左)、孫仔陳嘉偉(中)三代是化妝師。(資料圖片)
放大
 
蔡國威(左)與陳山聰(右)曾跟陳志達合作,大讚對方工作認真。(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馬國明:她拍劇辛苦講 黃心穎揚言隨時嫁
吳文珊演舞台劇 奶奶陳寶珠教路
容祖兒恨明年紅館開騷度生日 李克勤拉傷舊患忍痛演出
莊思明樂意孖男友行泳裝騷 不及陳偉琪「胸」狠
宇宙人睇《古惑仔》學廣東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化妝大師陳文輝56歲二子 陳志達急性肺炎離世

【明報專訊】已故化妝大師陳文輝的二子陳志達昨日凌晨猝逝,終年56歲。陳志達子承父業,從事化妝工作逾30年,曾效力無酉PHKTV,生前是亞視高級化妝主任,近日也有開工。據稱陳志達前日因急性肺炎入院,延至昨日凌晨不治。陳志達的死訊傳出,曾跟他合作的藝員感突然又難過。亞視讚揚陳志達表現卓越,對他離世表示哀悼與惋惜。

娛樂組

陳志達在娛樂圈受尊重,人緣好,被稱呼「達哥」。他繼承父業當化妝師外,他跟前妻所生的兒子陳嘉偉也是電影特技化妝師,曾參與拍攝荷李活電影。據稱父親陳志達離世,陳嘉偉也忙於處理父親身後事。

蔡國威:望他們父子天家相聚

蔡國威獲知達哥死訊,不敢相信是事實,他在社交平台留言:「剛從好友口中得知,不能接受……昔日一起共事愉快,關係像朋友多於同事,工作上感謝你一直照顧有加,亦一起在逆境中創造過好成績,例如《香港亂U》……相信你如今已在天家和爸爸相聚,一路好走RIP,亦希望你的家人節哀。」蔡國威接受《明報》電話訪問,表示難忘跟達哥的合作,他工作認真,性格樂觀,有他在的化妝間總是充滿笑聲。蔡國威稱拍《香港亂U》時要扮洁A模仿很多名人,達哥總是很用心為他化妝。

陳山聰:世事無常要活在當下

陳山聰昨日返TVB開工,對於達哥離世,他感到惋惜。他說:「他走得太突然,輝哥去年又走了,大家已很傷心。這個大家庭,很多前輩跟我們一齊成長,但是人大了就會這樣……只能夠講世事無常,大家要活在當下,要學習如何接受這些事。」他回想初出道做歌手,及至入無貝蝻@,跟達哥合作無間,大讚對方工作專業,性格風趣:「他會教我們如何畫眉、化古裝妝,性格開朗,跟大家很好傾。」

李珊珊:他應付任何人手到拿來

李珊珊也在社交網發文悼念:「達哥,難忘工作時你的幽默風趣,應付任何人和事手到拿來。永遠懷念你,陳志達先生。」

《深宮計》演員感惋惜

《深宮計》拍攝時,達哥也有參與為劇中藝員化妝。張文慈指達哥是開心果,經常開玩笑:「他會介紹好用的化妝掃,我至今也在用,做人真的很化學。」馬國明表示跟達哥是波友,經常相約踢波,他惋惜表示上次見面時,達哥仍是中氣十足。蕭正楠對消息感愕然:「消息很得人驚,很愕然。他很好人,經常買東西請大家食,又有很多話題,跟演員有傾有講,大家同劇合作過、捱過,也是戰友,希望他的家人節哀順變。」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化妝大師陳文輝56歲二子 陳志達急性肺炎離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