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微雨中徒手攀爬45層 蜘蛛俠33分鐘征服四季酒店
即興渡海證泳術 壯男惹自殺虛驚
餐廳「兼職」文化交流站 巴裔店主獲嘉許
九巴座位再插針 車長報警
招募日2614人遞表 按季升500 佔運族為高薪考警察 「不會開槍射示威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莫乃光右耳突失聰 醫生指常見:有患者8歲

【明報專訊】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圖)右耳突然失聰。他昨向本報稱,上周三(4日)發現自己右耳突然失聰,即時求醫,原因未明,開始治療後情?好了「丁點」。有耳鼻喉專科醫生稱,突發性失聰常見,曾有患者年僅8歲,有人是睇電視其間突然失聰,病因可能是內耳神經線受病毒感染,或是內耳「缺血性中風」引致,若病發逾四周後才治療,聽力獲改善的機會很微。

莫乃光現為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被問到右耳突然失聰會否需要調整工作安排,他稱「好彩大議題都完了,現在會盡量搵多些時間休息」。他昨日在facebook留言指「當腦袋跑得比身體快,思想不覺得累,身體卻要提出抗議。多謝大家關心,大家一起保重」。據了解,莫乃光前晚有現身香港互動市務商會(HKAIM)的活動,逗留個多小時便離開。

多無先兆 「睇睇下電視聽唔到」

耳鼻喉科專科醫生余協祖說,突發性失聰多是事前沒任何徵兆,「有病人睇睇下電視就聽唔到洁v,一星期通常都有數名病人因此症到來求診,故屬常見。他說,不同年齡的人都會患上此症,他曾遇過8歲、10歲的患者,而醫學文獻指成年患者較多,他臨?印象是30至70歲的病人較常見。

或病毒感染 逾四周才醫多無效

余說,醫學界研究突發性失聰成因可能是病毒感染,俗稱「感冒菌入耳」,但大部分病人都無感冒徵狀,另一可能是內耳微絲血管血液循環功能不好,引致內耳功能受損的「缺血性中風」。

治療方面,余指醫生會處方口服類固醇予病人,但慢性肝炎和糖尿病患者不適用,亦可處方促進微絲血管血液循環的藥,若未見有助,可在中耳注射類固醇。他說,輕微患者經治療兩三天後會康復,數據指病人於發病兩至三周內治療的話,聽力會有改善,若超過4周才治療的話,改善機會則很微。他呼籲若覺得聽覺有變化,例如聽到嗡嗡聲或空洞的聲音,應盡早求醫。

 
 
今日相關新聞
莫乃光右耳突失聰 醫生指常見:有患者8歲
過來人:引發耳鳴致情緒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