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湖南時評人陳杰人被當局帶走失聯 湖南公安:「以網牟利」
浙江老賴豪宅被查封 搜出200箱奢侈品
中紀委打貪上半年172人落馬 副省長內幕交易1單獲利數千萬
中央小組河北督導掃黑
深航客機降落呼和浩特機場鏟上草地無人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銳風電竊商業秘密 美判賠4.5億

中美貿易戰前日開打,美國威斯康星州麥迪遜地方法院同日舉行量刑聽證會,裁定中國風力發電機大廠華銳風電因竊取美國超導公司(AMSC)商業機密,必須賠償5750萬美元,罰款150萬美元。

法新社報道,華銳風電2011年在與美國超導公司(AMSC)作技術交易時,買通一名在奧地利的AMSC職員,竊取調整風力發電機到輸電網電流技術的原始程式碼,然後對AMSC珙龤A取消價值8億美元的訂單。

麥迪遜地方法院6日判處華銳風電必須支付150萬美元罰款,並向AMSC交付5750萬美元的賠償金。美國司法部則表示,華銳風電已向AMSC支付3250萬美元,餘下2500萬要一年內付清,此外還要向其他受害人賠償共85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署理副檢察長克羅南(John Cronan)發表聲明指出,除了失去8億訂單,AMSC還被迫裁員700人,是其全球員工總數的一半,股值蒸發10億美元,「此次判決表明,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正為美國企業帶來嚴重威脅」。

 
 
今日相關新聞
華銳風電竊商業秘密 美判賠4.5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