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惠綺文建議在溫市東北區建造綠色走廊。圖為高莫斯谷-赫爾麥肯綠化帶的設計圖。(市府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聞警叫司機「回去自己國家」 亞裔喜劇演員發推文訴不平
遭灰熊襲擊險喪命 事主喜聞「兇徒」未受罰
家中加工大麻爆炸禍妻兒 大難不死華漢輕判囚3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市東北區動議建綠色走廊

【明報專訊】溫市議員惠綺文(Andrea Reimer)在市議會上提出動議,於溫市東北區建造新的綠色走廊,指該區的公共空間、綠化環境等都是全市最少,有必要增加公共設施滿足市民需求。

根據動議,惠綺文建議在溫市「東北城區」(northeast quadrant),打造類似卑大海旁走廊(UBC Seaside Greenway)和市中心高莫斯谷-赫爾麥肯綠化帶(Comox-Helmcken Greenway)的綠色走廊,為市民提供踩單車及散步的地方。

動議中的「東北城區」範圍包括緬街(Main St.)以東、界限路(Boundary Rd.)以西、格蘭圍公路(Grandview Hwy.)以北和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以南。惠綺文指,該區的公共空間和樹木覆蓋面積是全市最低,其中綠化帶僅為全市平均水平的一半。此外,該區人均收入是全市最低,租住房屋比率高企,因此市府建造綠色走廊,提供免費的綠化環境與空間,將有助居民的身心健康。

但是,動議中並沒就該走廊位置和路線作實質建議,只要求將提議納入全市綠色走廊計劃和2019至2022年資本計劃,並成為優先項目。溫市早前定下目標,全市所有住宅與最近的綠色走廊之間,不能多於步行25分鐘或踩單車10分鐘的距離。惠綺文的動議將於明日的市議會上討論。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東北區動議建綠色走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