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中文終達標 夠分入大學 重考生﹕多得範文

【明報專訊】曾住茤衁熒s移民重讀生羅浩洪(圓圖),去年文憑試中文科不達標,大學夢失之交臂,決定重考。適逢中文科考試模式轉變,他要以不足一年背熟12篇範文,終考取4級成績,取得大學「入場券」。

新移民曾住茤

廠商會中學學生羅浩洪(22歲)今年文憑試考獲5科21分。去年放榜得悉中文科只獲2級,浩洪即決定重讀,再戰「死亡之卷」。去年9月開學後,他逢周一至周五回校補課,晚上再到自修室溫習至關門。今年中文科新增12篇文言文範文,浩洪反認為是致勝機會,「範文對理科生有利,熟讀即可」。他稱只用了兩個月便將12篇範文背熟。

浩洪讀小四時從內地來港,一家居住百呎茤苤A四口同睡一張碌架H,到中五時一家「上樓」住公屋。浩洪中三選科後決定向工程界發展,目標是入讀科技大學工程學系,「聽聞(科大)讀書好辛苦,我鍾意挑戰」。浩洪學習一向「自動波」,讀中二時因成績由第一名倒退至第三四名,突然覺悟不應再沉迷玩樂,毅然將曾「課金」數千元的遊戲帳號出售。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鼓勵學生,指除了「八大」的學士學位,還有副學士、毅進課程等供學生報讀,另政府每年會為自資專上院校學士提供約3萬元資助,考生出路多。

 
 
今日相關新聞
「最難教學生」記教誨發憤 肌萎生考7分 班主任喜泣
女囚考21分 歷屆最佳
中文終達標 夠分入大學 重考生﹕多得範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