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商業罪案調查科搗破倫敦金騙案集團,共拘捕26男女,當中包括集團主腦及高層成員。(鍾炳然攝)
放大
 
警方搜查灣仔告士打道天裕控股集團,檢走大批證物,包括圖中探員手持的一袋現金。(鍾炳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洗640萬黑錢 商人囚5年半
郃k同學乳頭 正生男生否認非禮
稱墮投資陷阱 技工假聲明領強積金抵債
職安罰款擬掛u營業額 政府建議修例加重刑罰 高院可審
爬摩天輪掛「走塑」橫額 綠色和平17人認罪罰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倫敦金騙案拘灝天主席 涉款1900萬 天裕董事同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經深入調查,昨日採取行動,搗破一個懷疑倫敦金詐騙集團,拘捕26人,涉及騙取最少33人合共約1900萬元。消息指出,集團成員以型男美女圖像於網絡交朋結友,訛稱有低風險、高回報投資,最終投資在短時間內蝕清光。據悉,被捕者包括灝天金融集團主席楊炳坤。

被捕的17男9女,年齡由18歲至53歲,據悉全部均涉嫌串謀詐騙,除灝天楊炳坤,天裕控股集團吳姓董事亦涉案,全部由探員帶返警署扣留調查,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會有更多涉案人被捕。警方呼籲市民如懷疑墮入倫敦金騙案,可致電2860 5012刑事總部資訊中心與警方聯絡。

貼型男美女頭像交友行騙

據悉,有人在手機交友程式貼上型男美女頭像,不斷結交朋友,取得對方信任後,在言談間表示有低風險、高回報投資,又在社交網站貼出名車、名表照片等炫耀財富。當受害人把資金存入投資戶口,騙徒會千方百計游說簽署授權書,「以便配合不同投資項目」。騙徒獲授權後,短時間內作多次買賣,從而獲取佣金圖利。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經深入調查,昨日聯同毒品調查科、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和機動部隊,展開代號「斷風」(Splitflash)的行動,搜查全港多個地點拘捕26人,並檢獲大批證物,包括現金、電腦和文件等。

天裕﹕料小部分同事所為

其中,商罪科探員昨午12時許掩至北角電氣道183號灝天金融集團搜查,機動部隊人員亦奉召到場協助,檢走大批文件。下午2時許,商罪科探員搜查灣仔告士打道151號天裕控股集團,機動部隊人員帶同爆破工具到場,檢獲大批文件、現金及電腦等證物,以黑布蒙頭帶走約20人。

記者昨晚致電一名自稱為天裕控股集團副總裁的女子,她聲稱知道有警方調查,強調可能只是小部分同事所為,暫不太清楚事件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倫敦金騙案拘灝天主席 涉款1900萬 天裕董事同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