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去年第3季全國房貸1.19萬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滿銀﹕全國屋價表現略好轉 新屋單月微升 二手年跌幅減至2%

全國樓市近數個月來經歷的困難階段可望漸成過去。滿地可銀指出,地產市場正呈現普遍穩定下來的[象,近期新屋及重售市場價格表現預期好轉﹐分別是掉頭回升及跌幅收窄。

根據滿銀資本市場新的報告,樓市總體負面印象已告改善,但不同地區市況相差仍大,多倫多相對其他一些市場來說可算是中規中矩。

該報告指出,溫哥華繼續面對不利因素,目前正要適應新房貸規定及新海外買家政策的雙重影響。

油價已見回升,以加元計算價格非常之高。不過,該報告指出,草原省份的樓市也未能擺脫逆境,但如果油價能夠撐得住,有理由預期樓市在下半年略為改善。

本年上半年﹐多倫多地區二手樓市走勢仍然量價齊軟。根據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1月至6月期間﹐這個主要市場的銷量按年下跌了27%至39,922宗﹐至於平均屋價,也由870,016元回落至789,893元,跌幅9.2%﹐亦即減少8萬。

不過,滿銀資本市場在報告中顯示,多倫多樓市則正好介於卑詩省及草原省份之間﹐經歷了本年較早前的大幅回落之後,銷量及價格正在穩定下來。

今年以來,渥太華及滿地可搖身一變成為樓市新秀,表現強勁,但是滿銀表示﹐這兩個市場6月份也見略為降溫。

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應於月中公布全國6月份市道報告。根據滿銀預期,上月平均屋價跌幅在2%水平﹐至於交投﹐估計按年下跌10%﹐雖然還是擺脫不了量價同跌的格局﹐但相對於5月份屋價及成交量分別下跌6.4%及16.2%﹐情況已見好轉。

踏入今年﹐全國新屋價格走勢偏軟﹐首四個月單月的變動不是下跌便是不變﹐但近期也可望如二手樓市般略見改善。

根據滿銀估計,5月份應會出現0.1%的增長。若然成事,這將會是今年以來新獨立屋、半獨立屋及鎮屋銷售合約價格首次出現的升幅。

 
 
今日相關新聞
滿銀﹕全國屋價表現略好轉 新屋單月微升 二手年跌幅減至2%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