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假中國鋼企代表 騙走卑詩漢逾2萬

【明報專訊】騙徒手法推陳出新,最近冒認中國一家國營特大鋼鐵公司的代表,騙走一名卑詩省白人男子兩萬多元。

據Global TV昨日報道,卑詩省男子摩根(Michael Morgan)誤墮互聯網詐騙陷阱,收到一連串聲稱來自中國一家知名鋼鐵工程公司的中間人訊息,邀請他擔任代表加拿大的財務顧問與該公司進行交易。報道指摩根不虞有詐,按照「中間人」的要求匯款2.2萬元至該「公司」銀行戶口,並相信「中間人」所言該筆款項會最終匯回摩根僱主的銀行戶口。雖然銀行成功結算摩根的匯款,令他覺得「中間人」是真正代表一家中國公司,但最終收不回款項方知被騙。

事實上,現時隨便在網上搜尋一下,都會找到一大批聲稱是代表中國某大鋼鐵工程公司的詐騙電郵,聲稱邀請收件人為「公司」提供專業服務,並要求收件人在回覆時提供姓名、電話、電郵地址和公司名稱等資料。

 
 
今日相關新聞
假中國鋼企代表 騙走卑詩漢逾2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