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港聞
 36%受訪合約教師年資逾7年

【明報專訊】政府向中小學增加0.1個常額教師(即約10班多一名教師)後,需有逾千合約教師轉為常額教席,但仍有大量教師屬合約制。教協調查顯示,受訪的合約教師中,有36%年資超過7年,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促政府持續改善中小學班師比至0.3。

教協在今年5至6月,以網上問卷就合約教師等收集了2046名合約教師及教學助理回覆,當中合約教師佔1357名,99.9%持學士或以上學歷。調查發現,有23.2%合約教師的年資在7至10年間,另有12.8%教師入職更超過10年,即共36%,較2016年同類調查的30.4%增加約6個百分點。有不具名的中學合約教師在問卷透露,原以為可轉常額教師,但因學校未完成「還位」,需退回2.4名常額教席予教育局,變相未能將合約教師轉為常額。

逾一成下學年或不續約

調查亦顯示,九成合約教師合約期只有1年,被問下學年續約機會,36.8%合約教師指校方無表示或不清楚,13.4%指校方已表明將會或很有可能不再續約。

葉建源指除增加中小學班師比至0.3外,另應檢討短期津貼造成的影響,建議將可提升教學的津貼轉為常額撥款,助學校長遠規劃,以及要求教育局有系統地收集相關資料,掌握學校實際人力需求。

 
 
今日相關新聞
36%受訪合約教師年資逾7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