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道,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前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6月中國的美系車銷量較去年同期大減22.9%。圖為美國品牌Jeep車輛進口至中國。(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習下周外訪 晤「天然同盟軍」
鼓吹自由經濟 獨立智庫被封
習促建模範機關 讓人民滿意
「河北政法王」受賄1.6億囚15年
華客布吉酒店現退訂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貿戰波及 美國車在華銷量暴跌

特朗普政府正在擴大對華貿易戰的戰場,首次將威脅加徵關稅範圍從工業品擴大到一系列消費品,其中包括市場規模達逾2000億元的旅行用品,而美國汽車6月在華銷量也下跌逾22%。

《華爾街日報》引述全美零售商聯合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副會長Jonathan Gold表示,這些關稅措施不僅會衝擊消費者,對聯合會成員高度依賴來自中國的低價商品也構成打擊,包括箱包類的「旅行產品」。美國服裝和鞋履協會(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估計,這些「旅行產品」超過80%都進口自中國;這一市場規模為310億美元(約2067億元人民幣)。

美商會不滿關稅擴至旅行產品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網報道,通用汽車(GM)、福特(Ford)等美系車的銷量下滑,拉低了從4月開始持續保持約10%成長率的中國汽車市場整體增速。報道指,中國乘用車銷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3%,達187.42萬輛,但美系車6月銷量大幅減少22.9%,與日系車增長3.5%、德系車增長4.9%,形成鮮明對比。

統計顯示,通用的主要合資公司上汽通用汽車6月的銷量比去年同期減少8%。美國另一汽車大廠福特的銷售也萎靡不振,6月的銷量大幅減少38%,減幅出現擴大。

 
 
今日相關新聞
美與中興簽協議 撤禁令在望
回應中美欲重啟磋商 商務部﹕前提是誠信
馬斯克訪中南海
貿戰波及 美國車在華銷量暴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