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3
    星期五

鼓吹自由經濟 獨立智庫被封

[2018.07.13] 發表
手機片段顯示,天則辦公室大門一度被焊封,有員工被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獨立智庫天則經濟研究所,在北京的辦公室本周被封,租賃公司在租約未期滿下,以收到居民投訴為由要求天則搬走,外界關注這家重要智庫能否繼續生存。

《紐約時報》報道,1993年由經濟學家茅於軾與其他學者創立的天則,旨在促進中國經濟的自由化和政府的民主化。多年來政府官員一直對天則持容忍態度,有時甚至會徵求其意見。自去年10月以來,天則一直在京西一住宅小區租用公寓辦公,並定期舉辦研討會。不過辦公室大門周二(10日)被租賃公司鎖住並焊封起來,5名員工因而受困約1小時,直至警方到場方被放出來。翌日大門再次被鎖。

租賃公司經理表示,警方和居委會以居民投訴為由,要求公司終止天則租約,才鎖上天則所大門,「這個事情完全是政府和派出所主導」。天則所長盛洪稱,沒收過居民投訴,而糾紛應透過法庭解決。他又說,如果被迫離開,會嘗試租用臨時空間舉辦會議,繼續營運。

更多中國要聞
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對中央和國家機關推進黨的政治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 詳情
「河北政法王」受賄1.6億囚15年
被指是已落馬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親信、57歲的「河北政法王」張越(圖)受賄近1.57億元人民幣,昨日被判囚15年,罰款500萬元人民幣。張越當... 詳情
【明報專訊】泰國布吉上周四(5日)發生嚴重翻船意外,導致47名中國遊客罹難,為當地的旅遊安全敲響警號。布吉府府尹諾拉帕(Noraphat P... 詳情
劉霞今獨悼亡夫 不出席逝世周年
今日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逝世一周年,遺孀劉霞昨在德國與好友見面,表示不會出席今晚在柏林的劉曉波紀念活動,會自己一人靜靜紀念。她非常感謝港... 詳情
今天是劉曉波周年忌日,德國前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將以私人身分出席在柏林客西馬尼大教堂的追思會,現任政府官員不會出席。德國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