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山一派出所員警涉貪案,12日依貪污罪起訴前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林崇成(左)。
放大
 

其他新聞
首度公開回應北檢 馬英九:對奉命起訴 一定全力應戰
阿扁下戰帖 邀馬英九電視辯論「政治追殺」
涉收數千萬回扣 台塑前副總500萬交保
警9槍擊斃越裔移工 監院糾正竹縣警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涉13年收賄780萬 10警遭起訴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山警分局貪瀆弊案,查出中山一派出所涉嫌在13年間,按月收受色情酒店業者賄款,包庇色情,共收賄780萬,12日依貪污等罪起訴中山一派出所前所長林崇成等10名警員及4名業者。其中林崇成7警拒不認罪,檢方求處重刑。

7警拒認罪 求處重刑

對此,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均表示,尊重檢方起訴,涉案官警均已停職,若未來判決有罪確定,將依法免職;中山分局長楊哲昌並強調,警方整頓風紀的決心不變,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絕不護短。

收月費 逢年過節加倍

檢調是去年偵辦立邦酒店媒介大陸、東南亞籍女子賣淫案,意外查獲這宗警界弊案,曾在今年3月至5月間,展開3波搜索,並聲押林崇成等10名現職、退休員警獲准。起訴書指出,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林崇成及歷任警勤區員警10人,明知立邦酒店媒介色情,自2004年起至去年7月間,透過白手套按月收受業者4萬元賄款、春節、端午及中秋三節加倍為8萬元賄款,以不臨檢、通風報信等方式包庇酒店。檢方估計,涉案員警1年約收賄60萬元,13年收賄金額高達780萬元;至於業者獲利約7500萬元。

獲利7500萬 業者吐回

檢方偵查期間,有3名員警認罪,並自動繳回犯罪所得,檢方以3警態度良好,請求減輕或免刑,以啟自新。

另,酒店業者巫蕙玲等4人不但坦承犯行,亦轉為污點證人,自動繳交現金500萬元及一棟房產的犯罪所得,檢方也請求從輕量刑。

至於林崇成等7名員警,不但矢口否認犯行,林崇成等人還在偵查中進行串證、飾詞狡辯,甚至侯姓員警收賄近6年,檢方痛批林崇成7人長期包庇色情業者,嚴重損害警察形象,且為圖個人私利,按月收賄,犯罪情節重大,因此對7警求處重刑。

 
 
今日相關新聞
涉13年收賄780萬 10警遭起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