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3
    星期五

涉13年收賄780萬 10警遭起訴

[2018.07.13] 發表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山一派出所員警涉貪案,12日依貪污罪起訴前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林崇成(左)。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山警分局貪瀆弊案,查出中山一派出所涉嫌在13年間,按月收受色情酒店業者賄款,包庇色情,共收賄780萬,12日依貪污等罪起訴中山一派出所前所長林崇成等10名警員及4名業者。其中林崇成7警拒不認罪,檢方求處重刑。

7警拒認罪 求處重刑

對此,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均表示,尊重檢方起訴,涉案官警均已停職,若未來判決有罪確定,將依法免職;中山分局長楊哲昌並強調,警方整頓風紀的決心不變,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絕不護短。

收月費 逢年過節加倍

檢調是去年偵辦立邦酒店媒介大陸、東南亞籍女子賣淫案,意外查獲這宗警界弊案,曾在今年3月至5月間,展開3波搜索,並聲押林崇成等10名現職、退休員警獲准。起訴書指出,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林崇成及歷任警勤區員警10人,明知立邦酒店媒介色情,自2004年起至去年7月間,透過白手套按月收受業者4萬元賄款、春節、端午及中秋三節加倍為8萬元賄款,以不臨檢、通風報信等方式包庇酒店。檢方估計,涉案員警1年約收賄60萬元,13年收賄金額高達780萬元;至於業者獲利約7500萬元。

獲利7500萬 業者吐回

檢方偵查期間,有3名員警認罪,並自動繳回犯罪所得,檢方以3警態度良好,請求減輕或免刑,以啟自新。

另,酒店業者巫蕙玲等4人不但坦承犯行,亦轉為污點證人,自動繳交現金500萬元及一棟房產的犯罪所得,檢方也請求從輕量刑。

至於林崇成等7名員警,不但矢口否認犯行,林崇成等人還在偵查中進行串證、飾詞狡辯,甚至侯姓員警收賄近6年,檢方痛批林崇成7人長期包庇色情業者,嚴重損害警察形象,且為圖個人私利,按月收賄,犯罪情節重大,因此對7警求處重刑。

更多中國新聞
首度公開回應北檢 馬英九:對奉命起訴 一定全力應戰
【明報專訊】三中案,馬英九被北檢起訴,13日首度親上火線回應,強調性格並不好戰但碰到這種「類似奉命起訴場合,一定會全力應戰」並說他對台灣司法... 詳情
阿扁下戰帖 邀馬英九電視辯論「政治追殺」
【明報專訊】三中案10日偵結,北檢依涉犯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罪、刑法背信等罪嫌,起訴馬英九。13日生日的馬英九首度露面,控訴北檢... 詳情
涉收數千萬回扣 台塑前副總500萬交保
【明報專訊】台塑(1301)企業資訊部門已退休的前副總李孫儒,涉嫌任內勾結合作廠商、收受回扣,將採購標案指定給廠商承攬,檢調12日搜索李男住... 詳情
警9槍擊斃越裔移工 監院糾正竹縣警局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新竹縣發生阮姓越南籍移工因涉毀損、竊盜案,員警因阮男拒捕並攻擊警方,不慎開槍擊斃阮男。監察院12日通過糾正新竹縣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