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3
    星期五

憂特朗普訪問掀反美情緒 美使館告戒國民「保持低調」

[2018.07.13]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專用的直升機降落駐英美國大使館,外面有大批英國民眾反特朗普示威。(美聯社)

【明報專訊】英國當地時間12日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夫婦抵達英國倫敦的斯坦斯特德機場,開始為期兩天的工作訪問,特朗普除了與英國首相文翠珊舉行會談,並會見女王伊利沙伯及茶敘,並在返回美國前打高爾夫球。

英國媒體指出,特朗普此行將會面臨民憫傸部A美國駐英國大使館也發出提醒,在英國的美國公民要「保持低調」。

在特朗普首次訪英之際,美國駐倫敦大使館發布警告稱,由於對特朗普不滿的英國民憧i能舉行的抗議活動或演變成暴力事件,在英國的美國公民要「保持低調」。美國大使館警告說,「要注意周圍環境,如果附近意外出現可能會向暴力演變的大規模聚慼A要小心謹慎。」

英國《衛報》7月11日報道,儘管特朗普此次訪問只是一次工作訪問,但英方仍給予高規格的歡迎。報道認為,此舉凸顯文翠珊希望讓特朗普重視美英之間的傳統盟友的意願。

特朗普原計劃對英國進行一次全面的國事訪問,但是由於擔憂英國的抗議活動,所以計劃被無限期延遲,最終於4月宣布此次是工作訪問。

特朗普於12日晚上參加在布萊尼姆宮舉行的隆重的商業領袖晚宴,觀看軍樂隊表演,晚宴結束時還有蘇格蘭皇家軍團吹奏管樂。

13日,特朗普將觀看由英國和美國特種部隊聯合舉行的反恐示範演習,並與文翠珊在她的鄉間別墅契克斯莊園舉行會談。隨後,特朗普將攜夫人梅拉尼婭前往溫莎城堡和女王一起喝茶,屆時將由冷溪近衛步兵團進行伴奏。當天晚上,特朗普將前往蘇格蘭度周末,預計主要安排是打高爾夫球,這一安排也是為了讓特朗普遠離倫敦市內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更多國際要聞
FIFA警告電視鏡頭勿集中辣妹球迷
俄羅斯世界盃快將曲終人散,賽前曾有不少論者擔心比賽期間或會出現恐同和種族歧視。不過國際足協(FIFA)周三表示,監察者發現目前涉及性別歧視,... 詳情
足球常被視為「男人的世界」,一些女球迷早已抱怨根深柢固的性別定型。27歲的德國攝影師曼德爾(Thomas Mandl)在本屆世盃中便發起「#... 詳情
克羅地亞在世盃史上令人印象深刻:該國獨立不久便在1998年世界盃打入四強,今年則歷史性打進決賽,也暫時令國民忘記備受貪污醜聞困擾的本土球壇。... 詳情
韓國人料本無想過會受地球另一端的也門內戰牽連,惟上月韓國乍悉今年首5個月滯留濟州申請難民資格的也門人首逾500人,旋即掀起收容與否的爭論。韓... 詳情
韓國於1992年12月加入簽署1951年的《難民地位公約》、1967年的《難民地位議定書》;1994年開始接收難民申請,但沒有關於審批程序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