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米芝蓮作價17億美金
英特爾收購 小型晶片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考慮進軍無線通訊領域
Cogeco營收升 股價漲近9%

【明報專訊】Cogeco通信公司(Cogeco Communications)在考慮進軍無線通訊領域,在其擁有有線電視和網絡服務的領地-安省部分地區和魁省開拓該項業務。

行政總裁奧德特(Louis Audet)周四在與分析員的電話會議中表達上述想法。Cogeco的加拿大固線網絡服務安省南部和魁北克,在兩省都與加拿大貝爾公司(Bell Canada)競爭,在魁省部分地區也和研科(Telus)互為對手。它與羅渣士(Rogers)或Videotron則沒有交集。

奧德特說,這間總部在滿地可的公司,以前避免在無線通訊領域投資,因為考慮到高成本和新入門者的失敗風險。Cogeco是加拿大網絡和有線服務大型供應商中,唯一沒有無線通訊業務的公司。

不過Cogeco最近獲取頻譜執照,亦即無線通訊所用的電台頻率。奧德特說,那是因為條件看似更加有利。Cogeco通信公司及其母公司Cogeco Inc.,周四發布第四季度財報,兩間公司都是由奧德特家族控制的公開上市公司。

Cogeco Inc.主要收入來自Cogeco通信,但也擁有一家主要集中在魁省的媒體生意。Cogeco Inc.該季度報告歸屬股東的淨收入近2,500萬元,或每股1.53加元,比上年第三季度的3,000萬元,每股1.81元下滑16.9%。

Cogeco通信也透過子公司大西洋寬頻(Atlantic Broadband),在美國經營有線電視和網絡業務,並在多個國家擁有Peer 1數據中心業務,它第三季度錄得淨收入6,130萬元,每股1.24元,那比上年同期下滑約20%。

Cogeco Inc.總體營收升11.6%,達到6.689億元,其中Cogeco通信佔6.371億元。

兩家公司股票均升,但仍處於52周平均的低端。Cogeco Inc.股價收升8.97%,至63.18元﹔Cogeco通信升8.94%,至70.93元。

 
 
今日相關新聞
考慮進軍無線通訊領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