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3
    星期五

法國誓奪冠 「無人會記住亞軍」

[2018.07.13] 發表
法國隊主帥迪甘斯(右一)昨日在操練休息時間跟球員閑談。(美聯社)

2018世界盃決賽周已經到了最後階段,法國將會和克羅地亞在周日爭奪冠軍。自分組賽以來戰無不克的克羅地亞,希望繼續黑馬本色,創造歷史,不過,4強對英格蘭一射一傳的功臣比列錫,或因傷無法落場拚博。至於法國隊主帥迪甘斯就向球員訓話,說「無人會記住亞軍」,激勵球員要捧盃回國。

法國在C組以兩勝一和、首名晉級淘汰賽階段,在「地獄」上半區,先後淘汰了阿根廷,烏拉圭和比利時,被視為奪盃大熱。

至於克羅地亞,只是被當作「黑馬」,不過晉級過程未嘗一敗,且韌力十足,過去三仗都是同對手力拚至加時,加上前中後三線平均,絕對有力創造歷史。然而,連場硬仗,球員體力消耗不少;另外,對手法國隊比他們多了一天休息時間,形勢佔優。

據傳媒報道,法國隊主隊迪甘斯就在擊敗比利時之後,在更衣室跟球員訓話,鼓勵他們為冠軍而戰。「你們配得上這個結果。你們已經付出了一切,我為你們感到驕傲。現在,你們可以享受家庭時光,吃點好的。但也要仔細聽杜邦(法國運動主管)的建議,好好恢復。」

迪甘斯說:「決賽從現在就開始了。周二你們可以和家人在一起,放鬆。但是明天,你們就要打起精神。這是世界盃,人們只會記住贏家,沒有人會記得進入決賽的人。」

比列錫恐因傷缺席決賽

克羅地亞方面,《每日郵報》報道,在對英格蘭的比賽中射入扳平一球的比列錫,比賽其間同英格蘭門將比克福特相撞,大腿受傷。他負傷堅持比賽,加時階段更頭槌助攻,造就文迪蘇傑射進奠定勝的一球。

賽後,比列錫被送到莫斯科一家醫院進行治療。出院後,他的大腿裹上了冰袋以用於消腫。克羅地亞主帥戴歷表示:「這些小伙子正在慶祝進入了世界盃決賽,現在討論球員的身體狀態為時尚早。」

曼聯主帥摩連奴亦大讚比列錫,說這就是他要羅致比列錫的原因。今年初曼聯曾報價國米希望帶走比列錫但不成功。當時國米索價5500萬歐元,如今身價肯定再升。

更多體育一
皇馬報價1.5億鎊求夏薩特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皇家馬德里準備為車路士翼鋒夏薩特(前,新華社)開出1.5億鎊的報價,以填補基斯坦奴朗拿度的位置。另巴西傳媒報道,皇馬亦... 詳情
天空體育報道,車路士已跟干地解約,前拿坡里主帥沙利將會接掌帥印。 現年48歲的干地,兩年前擔任車路士領隊,首季即帶領球隊贏得英超聯賽冠... 詳情
今日話題  人口400萬  獨立27年首闖決賽
文迪蘇傑踢到抽晒筋也可射入致勝球,破天荒打入世界盃決賽的這支克羅地亞隊,予人最深印象的,大抵乃打不死的鬥志;然後順理成章地聯想,全因27年前... 詳情
國際兩大賽事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自1958年開始,每隔10年都會有一個新盟主,說不定這正是克羅地亞首次稱雄世界玄機所在。 17歲的比利在... 詳情
洛夫雲:已躋身最強後衛
今季先後帶領利物浦和克羅地亞殺入歐聯及世界盃決賽,「格仔軍」鐵衛洛夫雲盼望能以表現證明,自己乃世界最佳後衛之一。他又指若球隊最終奪冠,隊友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