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英軍球員在開出角球前,於門前排出「麻鷹捉雞仔」陣擾亂敵軍,好讓真正負責迎頂的隊友擺脫防守。(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攝記毋懼被砸 貼地捕捉狂歡一幕
細威姬芭溫網爭后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死球入波佔半 英一招仍未夠

作為今屆世界盃的「死球之王」(罰球及角球),英格蘭至今12個入球中,直接或間接死球和12碼的入球,足足佔9球之多,比率高達75%,僅3球是組織進攻所入。其中像「麻鷹捉雞仔」般排隊接應角球攻勢,顯然下過苦功和心思,然而這個「英一招」,還是不足以助「三獅軍團」晉身決賽。

英格蘭今屆已取得6個死球和3個12碼入球,當中死球有4球是從角球攻入,可見英格蘭主帥修夫基在角球戰術,下了相當多的苦功和心思。有評論甚至笑言,「三獅軍團」的訓練內容,可能只是不停練死球和12碼。

「麻鷹捉雞仔」

企位做單擋

此前有報道指出,修夫基與助教曾研究NBA及NFL(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戰術。從英格蘭的角球攻勢,球員像「麻鷹捉雞仔」排隊般等候接應,前後至少有一人「單擋」,保護中堅史東斯和哈利馬古尼。當開出角球時,一眾球員會立即散開,皮球往往能落在這二人身上,成功頭槌攻門。攻勢看似簡單,但若沒有反覆練習,英軍便不會萬試萬靈。

(文:Will)

 
 
今日相關新聞
死球入波佔半 英一招仍未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