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克羅地亞世盃爭冠 掀巴爾幹情仇
足球難消歷史恩怨
泰少足隊最快周四出院
肯尼亞8黑犀牛飲高鹽水源中毒亡
韓明年最低時薪9.7加元 勞資皆不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大選在即 巴基斯坦前總理回國即被捕

巴基斯坦大選即將舉行之際,前總理謝里夫父女上周五(13日)乘飛機返回家鄉時因貪污指控被捕,所屬政黨穆斯林聯盟(PML-N)及其支持者亦受打壓。國際特赦組織批評巴基斯坦回到軍方領導的黑暗歲月,軍方則否認干政。

謝里夫(Nawaz Sharif,圖)偕其政治繼承人、女兒瑪麗亞姆(Maryam)上周五(13日)晚返抵拉合爾(Lahore)被捕,當局事前封鎖道路、手機與互聯網服務,上周四拘捕數百人,並在機場一帶部署軍警。約1000名支持者不理集會禁令,向防暴警察擲石,遭放催淚氣驅趕。國內外學者發表聯署聲明,指摘當局恐嚇、騷擾謝里夫支持者,稱鎮壓威脅該國舉行自由公正選舉的能力。國際特赦東南亞副主任稱打壓使人回想「軍人治下巴基斯坦的黑暗歷史」。

2016年「巴拿馬文件」顯示謝里夫一家透過離岸公司在1990年代購入4間倫敦豪宅。去年7月最高法院質疑其誠信,褫奪其總理等公職。本月6日,國家稽查法院在缺席審訊中裁定買入上述物業是「洗錢」,判謝里夫囚10年,其女瑪麗亞姆囚7年,一家共罰款約1680萬加元,並充公倫敦物業。謝里夫雖然未能交代資金來源,但否認指控和駁斥控方沒實質證據,認為這是一場軍方幕後策動、懲罰他執政期間挑戰軍方權力的「司法政變」。

父女倆並非7月25日大選的候選人,且明知會被捕。分析家認為他們回國旨在提升有利PML-N的選舉激情,同時鞏固謝里夫維護人文政府管治、對抗軍權的形象。

謝里夫下機前說﹕「我知道我會被下獄,但這只是為挽救神聖的巴基斯坦選舉付出小小代價。」(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大選在即 巴基斯坦前總理回國即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