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連接昆明新加坡鐵路 泰國段拖拉

[2018.07.16] 發表

【明報專訊】由中國昆明至新加坡的泛亞國際鐵路,是中國推動「一帶一路」,打通東南亞中南半島交通的重要環節,不過鐵路從修建之初就屢傳處處受阻的消息,最近再出現泰國段的工程進度緩慢的情G,連3.5公里的試驗路段也未完工。

泛亞國際鐵路由中國昆明為起點,計劃經老撾、泰國、馬來西亞,最後直通新加坡。內地鐵路網早前稱,中泰鐵路去年12月已開工,中國國內段已經基本建成。昆明-新加坡鐵路在中國境內、老撾境內、泰國境內的路段都已開工建設,預計到2022年,遊客就可以乘坐高鐵從昆明直達曼谷。

3.5公里路段原訂4月竣工

不過據中央社報道,泰國去年底動工的3.5公里鐵路試驗路段,毋須做環評和拆遷即可徵收,泰國國家鐵路局現地即可施工,規劃原定半年完工,但當地人表示,只見到零星工人在現場。報道引述泰媒稱,試驗路段的路基工程在3月底僅完成7%,若資金到位,有信心在4月竣工,但至今仍未完成。根據施工計劃,中泰鐵路曼谷至呵叻段的第一期工程全長253公里,將分段施工,分別是3.5公里的試辦路段,以及11公里、119.5公里和119公里等3個路段,施工期為4年,預定2021年通車,沿線設6個車站。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日前在美國夏威夷海域登場,被拒之於門外的中國卻派出一艘電子偵察船在演習海域出沒,疑似窺探情資。美軍人員... 詳情
浙江太太團重出江湖狂掃房
【明報專訊】儘管面對打房壓力,浙江太太炒房團依然遊走全國各地,尋找有利可圖的目標,一度受到政府打房的壓制,短暫的銷聲匿[,可是沒多久又重出江...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從7月起全面進入房地產市場嚴打時期,除了有20多個城市開始設置房價的「漲停板」制度,每年限制一定漲幅外,更有超過30個城市開...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陸股受到中美貿易戰火的炮轟,跌跌不休,投資人慘賠退場。面對炒股不行,游資總要找出路,炒房再度重返投資人懷抱,即使面對全面打房... 詳情
地鐵申建地區GDP調至3000億元
【明報專訊】中國交通飛快發展不只表現在高鐵,由於地鐵能帶動城市經濟「地鐵一響,黃金萬O」,讓許多三線城市也積極建設,但近日國務院發布《關於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