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解放軍被拒環太軍演 傳華派偵察船窺探

[2018.07.16] 發表

【明報專訊】「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日前在美國夏威夷海域登場,被拒之於門外的中國卻派出一艘電子偵察船在演習海域出沒,疑似窺探情資。美軍人員透露,此舉導致許多預定演習的科目無法進行。綜合美國CNBC及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道,這艘隸屬解放軍海軍的電子偵察船,11日現身夏威夷附近公海,引起美國軍方的高度警惕。當時,環太平洋軍演已在夏威夷海域展開。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事後證實此事。但他表示,這艘解放軍軍艦一直在夏威夷領海基線12海里外(領海外)活動,沒有對環太平洋軍演造成影響。參與軍演的美國海軍人員表示,解放軍電子偵察船這個不速之客的到來,導致環太軍演許多正在進行中的演習科目無法按計劃進行。美國海軍因此要求,所有參演單位須採取確實措施,避免美國海軍的機密情報在演習中外泄。

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13日則直指,他們(解放軍電子偵察船)是在窺探國際演習的情報。另一名美國海軍官員則說,美國海軍已採取「一切防範措施」保護重要的信息。媒體先前報道,美國將在「2018年環太平洋軍演」首度展示從轟炸機發射、具匿蹤能力的遠程反艦導彈(LRASM),射程超過800公里,被外界視為美軍因應中國威脅的武器。而有中國軍事專家因此表示,美國在環太軍演發射這型導彈,明顯有針對中國的意涵。

「環太平洋聯合軍演」每2年舉辦一次,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多國海上聯合軍演。中國則於2014年首度參加,今年本有受邀,但5月下旬被美國國防部取消邀請,理由是中國在南海持續採取軍事化行為,與環太軍演的原則和目的不一致。

更多中國要聞
浙江太太團重出江湖狂掃房
【明報專訊】儘管面對打房壓力,浙江太太炒房團依然遊走全國各地,尋找有利可圖的目標,一度受到政府打房的壓制,短暫的銷聲匿[,可是沒多久又重出江...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從7月起全面進入房地產市場嚴打時期,除了有20多個城市開始設置房價的「漲停板」制度,每年限制一定漲幅外,更有超過30個城市開...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陸股受到中美貿易戰火的炮轟,跌跌不休,投資人慘賠退場。面對炒股不行,游資總要找出路,炒房再度重返投資人懷抱,即使面對全面打房... 詳情
地鐵申建地區GDP調至3000億元
【明報專訊】中國交通飛快發展不只表現在高鐵,由於地鐵能帶動城市經濟「地鐵一響,黃金萬O」,讓許多三線城市也積極建設,但近日國務院發布《關於進... 詳情
拉高申建門檻 防地方財政大失血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近日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城市軌道交通規劃建設管理的意見》,大幅提高地鐵申建門檻。中國交通部城市交通與軌道交通研究中心副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