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近千法國迷湧科學館旁慶祝

[2018.07.16] 發表
賽後大批法國球迷到溫市溪畔公園慶祝。
小球迷揮動法國國旗。(電視圖片)
溫市一間酒吧坐無虛席,法國球迷表現投入,慶祝法國隊入球。(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在溫哥華的法國球迷昨日則分散在各酒吧餐廳為球隊打氣,其中溫市緬街(Main St.)一間酒吧有逾200名球迷聚集。開賽後18分鐘,法國隊取得首個入球領先,球迷歡呼,高舉雙手跳起慶祝,並即場高唱法國國歌助慶,高漲的氣氛持續到比賽結束。當球證吹哨宣布賽事結束,球迷情緒推向最高峰,球迷Guillaume高叫法國再次成為世界冠軍,而慶祝派對才剛剛開始。

該酒吧昨日向球迷準備了最能代表法國的牛角包和特色飲品,酒吧經理Joe Peters說為了做好準備,前一晚只睡一個多小時,但看到現場氣氛如此熱烈,覺得一切也是值得的。

近千名法國球迷完賽後湧到溫哥華科學館旁的溪畔公園(Creekside Park),慶祝球隊相隔20年再度贏得世盃。慶祝活動負責人之一Adrien Lafleche表示,法國隊1998年奪取世盃時他僅10歲,當時與父親一同在家看決賽,仍未能完全感受到世盃的魅力,長大後才真正熱愛足球,並加入了溫哥華的法裔足球隊。他指法國人對足球的重視程度難以形容,笑說相信問任何一個法國人1998年球隊捧盃時身在哪裡,每個人都能夠清楚地告訴對方。

更多要聞二
法國奪冠 滿地可球迷街頭狂歡
法國隊在世界盃決賽以4:2戰勝克羅地亞隊,奪得冠軍。在滿地可,大批球迷欣喜若狂衝出酒吧,走到街道上載歌載舞,慶祝法國隊時隔20年再次捧走大力... 詳情
法總統馬克龍顯風度 入克羅地亞更衣室安慰對手
賽後除了法國將帥捧盃兼狂歡成外界焦點外,是役現身觀戰的法國總統馬克龍亦相當搶鏡。賽後他更去到克軍更衣室安慰莫迪歷等球員盡顯風度。 ... 詳情
曲終人散 一堆數字值得回味
世界盃曲終人散,法國封王,克羅地亞功虧一簣,亦遺下一堆數字,值得讀者回味: 3 法國的迪甘斯是巴西的薩加奴及德國的碧根鮑華後,... 詳情
溫市球迷淚灑克國文化中心
【明報專訊】世界盃決賽掀動全城氣氛,大批法國和克羅地亞球迷齊集溫市各地為球隊打氣。法國球迷在溫市一間酒吧欣賞賽事,而克羅地亞文化中心昨日更聚... 詳情
8歲童有生意眼 自製手繩兜售
世界盃商機處處,想不到年僅8歲的Vicktor也深懂這道理。他用紅色和白色橡筋自製了多條手繩,趁中場休息時間在中心內四處兜售,每條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