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6
    星期一

無冕王者莫迪歷奪金球獎

[2018.07.16] 發表

今屆世界盃完滿落幕,除了法國勇奪冠軍,個人獎項亦揭盅,克羅地亞隊長莫迪歷(圖)榮膺代表最佳球員的金球獎,算是安慰獎。

克羅地亞雖在決賽功虧一簣,但隊長莫迪歷表現出色,貢獻2入球1助攻,在中場調度得宜,結果榮膺今屆金球獎,連同今屆,已是連續6屆金球獎得主無緣冠軍,計有2014年的美斯、2010年科蘭、2006年施丹、2002年簡尼,及1998年的朗拿度。

莫迪歷賽後說﹕「我們沒有遺憾,在大多數時間都是表現較佳的一隊,不幸地,有些運滯的失球『搞砸』了。對手在慶祝的同時,我們也能昂首離場。當情緒平復過後,我們能好好分析一下。」他又為這個金球獎驕傲,並感謝球迷支持。

至於其他個人獎項,19歲的法國前鋒基利安麥巴比膺最佳年輕球員,英格蘭前鋒哈利卡尼以6球成為神射手,比利時門將泰拔高圖爾斯則獲頒金手套獎。

更多體育二
比利時奪季軍 亨利集齊世盃三色獎牌
比利時破天荒取得世界盃季軍成績外,也令法國籍助教亨利(圖)20年間齊集了這項國際大賽的金、銀和銅牌。 被質疑今屆4強戰不敵法國時當「無... 詳情
英超曼城有16名球員為國征戰世盃,是今屆最多。有統計指由於球員出席世界盃會獲國際足協(FIFA)向球會發放獎金,估算曼城大約可從FIFA獲得... 詳情
曼聯共有7名球員出戰今屆世界盃最後一周賽事,但領隊摩連奴採取「鐵腕管治」,無意給予這班為國賣命功臣額外假期,如常要求眾將在下月6日、即英超開... 詳情
佐高域4奪溫網冠軍
塞爾維亞球手佐高域昨天在溫網男單決賽,以直落3盤擊敗南非球手奇雲安達臣,贏得個人第4個溫網男單冠軍。 昨日溫網男單決賽,由佐高域對戰奇... 詳情
台小將青年組摘冠
16歲台灣小將曾俊欣(圖)昨天在溫網青少年單打決賽,雖然讓對手拿下第2盤,中斷連續盤數未失的紀錄,仍以6﹕1、6﹕7(2)、6﹕4擊敗東道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