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7
    星期二

希拉里譏「不自知屬哪隊」

[2018.07.17]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跟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美國國內外都不乏反對聲音。前國務卿希拉里以世界盃諷刺:「很好的世界盃。要問特朗普關於跟普京見面的問題是:你知道自己代表哪一隊嗎?」特朗普昨在峰會前貼文將美俄關係惡化歸咎美國,更惹來反感。美國前駐俄大使麥克福爾說:「從未有美國總統如此評論美俄關係。怪責美國為先(Blame American First,暗諷特朗普「美國優先」的口號)。」他批評與俄或其他國家改善關係不是美國外交政策的目標,而是要定下具體目標,然後執行所制定達到目的之戰略,包括合作、遏制或孤立。

特朗普在周日播出的訪問中將歐盟視為貿易上的「敵人」,惹歐盟不滿。歐美目前仍未解決貿易摩擦,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更成為雙方另一爭議點。美國準備對伊朗重啟全面制裁。歐盟希望美國能夠讓與伊朗有生意來往的歐洲企業豁免,但國務卿蓬佩奧周日表明,因要向伊朗施加最大壓力,因此必須拒絕歐盟請求。

德外長:歐洲不能再靠美國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周一向德國傳媒稱,歐洲不能再依靠美國:「我們不能再完全依賴白宮。要維持跟美國的伙伴關係,我們必須重整。首個後果便是我們在歐洲需要更配合。」

(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外交老手普京 已與3任美總統交手
美國總統特朗普是俄羅斯總統普京掌權18年來,交手的第4名美國總統。 以下是普京先後與克林頓、小布殊和奧巴馬3名美國總統交手的經過。 ... 詳情
溫市魔芋   盛開
【明報專訊】地球上最大的花、開花時以腐臭聞名的巨花魔芋(Titan Arum)自前夜起在溫哥華溫室花園(Bloedel Conservato... 詳情
地球最大的花 盛開釋放腐屍味
獨特而充滿異國情調的熱帶植物巨花魔芋,不僅是地球上最大的花,還以其散發的惡臭味聞名,前晚第一次在卑詩省綻放。 綠色文化俱樂部會長林聖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