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夏日氣溫高 養心護胃忌貪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本田第三代Insight捲土重來

隨著產品電氣化的擴張策略,本田將於今年夏天推出全新第三代Insight雙動能房車,這款新車是本田於過去一年間繼Clarity和Accord Hybrid後推出的第五款電氣化汽車。

2019年款Insight的市場定位是介乎於Accord與Civic之間,有傳這款新車是用來取代Civic Hybrid,皆因過去Civic Hybrid的銷售表現強差人意,而Insight也是與Civic共用同一款底盤,甚至外觀也十分相似,因此,利用Insight來代替Civic Hybrid,在市場推廣策略上也有好處。

儘管現今市場上雙動能汽車的款式繁多,但回首約廿年前當第一代Insight面世時,雙動能驅動技術仍處於萌芽階段,當年的Insight被視為尖端科技的成果,因此,本田為這款汽車構思出一副頗為前衛、未必人人接受的外觀,兼且只得兩個座位和手動波箱,令到初試啼聲的Insight在市場上叫好不叫座。即使到2010年本田推出第二代Insight,座位數目增加至5個,並且採用實用的揭背款式,可惜因為馬力和燃料效益不及豐田Prius,最後本田於2014年宣布將Insight停產。

造型仿似縮水Accord

在受過上兩代的教訓後,本田第三代2019年款Insight終於以一個廣受主流市場接受的形態捲土重來。新款Insight擁有一副矮而寬的車身造型,車頭鬼面罩採用本田的“flying wing”款式,在扁身的LED車頭燈襯托下,令到車頭在視覺上更加寬闊。新車的車廂內飾凸顯高級品味,例如表板除捫上柔軟物料外,還有縫線裝飾,儀表框設有一個7吋TFT彩色數碼表,真皮保暖座椅,以及8吋Display Audio觸控屏等。/逸思

第三代Insight以第十代Civic的底盤為基礎,車殼採用本田Advance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結構,而引擎蓋採用鋁合金製造來減輕重量,此乃最新一代Insight的特色。除此之外,引擎艙、車頭沙板、前後車廂地台均增添隔音物料,使車廂在行駛時更加寧靜。Insight具備一套全獨立的懸掛系統,前輪採用麥花臣支柱彈簧,而後輪則採用多連桿布局。

馬力輸出達151匹

動力方面,2019年款Insight配備本田第三代雙馬達雙動能驅動系統,這套系統包括一台高效益的1.5公升Atkinson引擎、一個強力驅動馬達和一套鋰離子電池。整套驅動系統的輸出為151匹,扭力峰值達197磅呎。在大多數情況下,Insight是以串連式雙動能模式操作,即是汽油引擎與發電馬達連接一起,為驅動馬達或鋰離子電池提供電能。

Insight設有三種行車模式供駕駛者選擇,分別為NORMAL、ECON和SPORT。與此同時,車上軑盤設有減速桿,可在減速時將動能轉化成電能。在正常情況下,Insight可在純電模式下行走約1英哩路程。

Honda Sensing屬標誌裝置

第三代Insight已把本田的Honda Sensing安全與駕駛者輔助技術列為標準裝置,這套系統包括前撞警告、防撞制動系統、偏航警告、多變式定速巡航、多角度車尾攝影機、交通標誌辨識等。

2019年款Insight分為LX、EX和Touring三款,入門型號的標誌設備計有全功能LED車頭燈、LED日間行車燈、16吋合金軨、發熱側鏡、按掣式撻車、6喇叭音響系統、藍牙功能等。最高級的Touring採用17吋合金軨、LED霧燈、雨水感應開關水撥、天窗、真皮座椅、雙區式調溫系統、10喇叭音響系統等。

第三代Insight是在美國印弟安納州Greensburg裝嵌廠生產,該廠同時裝嵌Civic和CR-V。

逸 思

 
 
今日相關新聞
本田第三代Insight捲土重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