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北溫區一項大型地產項目包括公園及商店等設計圖。(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全國5大都會屋價創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北溫,發展,18公頃,18幢,市選北溫發展新社區建18幢大廈
市議會定10月市選後首讀

【明報專訊】北溫區一項大型地產發展計劃,申請更改土地用途,擬將一幅面積達18公頃的土地改建成18幢包涵多類型的大廈,建成1000個單位和創設4500份工作。該份由北岸一發展商和原住民部族合作提出的申請,北溫區的市議會前日決定將首讀延至10月市選後進行。

於周一的市議會上,有市議員提出將楓樹北土地(Maplewood North Lands),亦被稱作「創新區域」(Innovation District)的發展計劃延至10月20日市選後才繼續進行首讀,並獲5票贊成,2票反對而通過。

不打算競逐連任北溫區市長的沃爾頓(Richard Walton)表示,他擔心若計劃的公眾諮詢程序在臨市選前進行,恐怕會變成是屆選舉的單一焦點。

沃爾頓認為市選過程應著眼在有建設性和社區未來的討論及對話,「我怕若果在10月選舉前進行全面的公眾諮詢程序,該計劃或導致市選變成只對某發展的討論平台。」

建議的「創新區域」會提供140萬平方呎的商業用空間、680個出租住宅單位和220個以教育為主,給卡比蘭奴大學(Capilano University)學生及教職員入住的宿舍等類型的物業,亦會設有託兒中心和總值750萬元的社區設施、道路及步行徑網絡和保護生態的措施。

此外,計劃亦會改善附近的主要道路,包括Dallarton公路。

投贊成票的市議員提到交通問題,指市議會內各員均希望北岸有更多工作和可負擔房屋,但未必願意以造成更多交通擠塞和未充分了解對環境造成影響來交換;該區部分土地屬楓樹保育區(Maplewood Conservation Area)。

投反對票的市議員Mathew Bond則表示明白交通的關注,但亦要顧及為下一代未能及時建有足夠房屋的問題,他認為將困難的決定繼續延後,能為對房屋及工作有需求的民眾帶來重大改變的機會便會錯失。另一投反對票和料會競逐市長的巴薩姆(Roger Bassam)認為,延後作決就如未有負上民選議員的責任,他指現屆市議會有能力去作出決定。

計劃之始可遠至2015年,發展商Darwin Properties和原住民部族Tsleil-Waututh Nation從溫哥華港口局和北溫區政府買入土地,並在2016年初就更改土地用途而展開公眾諮詢程序,市府亦就計劃舉辦過多場說明會和與持份者商討,並促成市府制定及通過一份「楓樹規劃」(Maplewood Plan)和在今年2月修改有關的官方社區計劃(Official Community Plan)。

 
 
今日相關新聞
北溫,發展,18公頃,18幢,市選北溫發展新社區建18幢大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