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加拿大5月製造業銷售增1.4%,達571億元。
放大
 

其他新聞
沃爾瑪和微軟達成策略合作 擴大雲端技術運用應戰亞馬遜
Aphria擴張大麻業務 至南美洲及牙買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多指升近25點 加幣下滑0.29美仙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上揚,加幣走低。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24.51點,收16,519.24點,選擇性消費品及礦產類股漲幅較大。儘管黃金及能源價格最近頻頻下跌,商品類股周二都錄得漲幅。

8月原油期貨價格漲2仙,每桶68.08美元,但與上周相比,已下跌了數美元。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伯納斯(Patrick Bernes)表示,油價下跌主要是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增產,阿省Syncrude油砂煉油廠部分恢復運作,而利比亞也終於能夠增加石油生產量。雖然8月黃金期貨價格周二跌12.40元,至每盎司1,227.30元,但多倫多證交所S&P/TSX黃金類股仍攀升了0.75%。8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2仙,每英熱單位(mmBTU)2.74美元。9月黃銅期貨價格跌2仙,每磅2.74美元。加幣周二對美元跌0.29美仙,以1加元兌75.83美仙收市。

5月製造業銷售增1.4%超預期

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加拿大製造業銷售金額5月份成長1.4%,至571億元。4月份製造業銷售金額曾下跌1.1%。5月成長也較專家預期的0.5%為高。5月製造業銷售表現最好的為化學、機器及木材產品。

加拿大帝國商銀(CIBC)經濟學家孟德斯(Royce Mendes)表示:「5月製造業銷售金額補回了4月的回落。如果不是因為若干煉油廠關閉時間延長,5月份銷售成績會更好。」化學工業銷售金額5月成長6.2%,至47億元﹔機器銷售金額成長8.9%,至33億元。木材產品銷售金額成長6.1%,至31億元。

運輸設備5月銷售金額下滑1.9%,至106億元﹔石油及煤產品工業銷售金額下滑1.8%,至52億元。

 
 
今日相關新聞
多指升近25點 加幣下滑0.29美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