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拿#咪高峰客串主持的法國中場保羅普巴(左一),與主帥迪甘斯(左三)及隊友一起興奮高歌。(法新社)
放大
 
法國總統馬克龍(右四)與法國將帥齊擺出怪趣姿勢與大力神盃合照。(路透社)
放大
 
法國隊在香榭麗舍大道起步展開勝利巡遊,約30萬民眾夾道歡迎。(路透社)
放大
 
保羅普巴(右)在法國第一夫人布麗吉特(左)捧盃時戲弄對方,後者原打算一起合照時,普巴突然將盃舉到自己頭頂,令對方甚為尷尬。(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麥巴比履承諾 盡捐世界盃獎金
38歲卡希爾退出澳洲隊
主帥離任:為冰島足球贏尊重
中超戰火重燃 榜首戰握手言和
忽略家人雲格一生遺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普巴總統府領唱《簡迪之歌》

日前第2次奪得世界盃冠軍的法國隊,周一於巴黎市中心舉行勝利巡遊,有約30萬人夾道歡迎,而一眾職球員在巡遊前在總統官邸愛麗舍宮接受總統馬克龍祝賀期間,法國中場保羅普巴更藉空檔領唱《簡迪之歌》,歌頌陣中無名英雄尼高路簡迪,場面相當歡樂。

法國隊20年來再奪世界盃冠軍舉國歡騰,大軍回到法國後便獲邀前往愛麗舍宮接受總統馬克龍祝賀,並獲頒法國榮譽軍團勳章。一眾職球員延續興奮之情,期間普巴藉空檔時間,領唱《簡迪之歌》:「噢,簡迪!噢,簡迪!他很矮,但很強,他是獨一無二的,他能夠凍結美斯!」連主帥迪甘斯亦樂此不疲唱起歌來,但在旁的主角簡迪卻依舊其害羞性格,只是笑笑口未有跟唱。

巴黎地鐵6車站改名 玩食字致敬國腳

及後大軍登上開蓬巴士,前往香榭麗舍大道展開勝利巡遊,法國空軍亦派出9架戰機,在凱旋門上空噴出代表法國國旗的藍、白、紅三色彩煙,場面壯觀。至於巴黎公眾運輸公司為了紀念歷史時刻,更改了6個地鐵站名,迪甘斯及隊長洛里斯都獲得「冠名」,各站名字亦大玩文字遊戲,心思十足。

此外,身為籃球迷的法國球星基沙文,日前在奪冠後仍不忘自己的偶像戴歷羅斯,在隊友普巴接受美國《霍士體育》訪問時突然闖入,並大叫「我愛戴歷羅斯!」並向鏡頭送上飛吻。如此舉動,令已有5個月沒有更新社交網Twitter的羅斯,亦發推文貼上兩人昔日的合照,恭喜對方贏得世界盃。

 
 
今日相關新聞
普巴總統府領唱《簡迪之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