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0
    星期五

指中國將讓步 野村證券列3因素

[2018.07.20] 發表

中美貿易戰爆發,日本證券公司野村證券前日發表報告,認為中國與美國談判時會願意作讓步,主要是考慮到三大原因:一是中國經濟正處下降周期,面對強大挑戰;二是中國出口對中國經濟增長仍處於重要位置,而持續開放中國的出口市場,對改善中國本土經濟結構有利;三是中國與美國保持良好關係,對融入全球經濟及金融體系至為關鍵。

野村證券發表由生於日本的美籍台灣人、野村總合研究所主席研究員辜朝明署名的報告,指即使美方向中國提出新一輪的2000億美元加稅清單,而中國沒宣布特別的報復行動,反映北京會採取克制立場,以避免全面爆發貿易戰。

指華經濟下行 增開放利調結構

報告還稱,北京正重新調整中國於全球經濟發展的部署及立場,相信理性及務實主導了北京的思維,料不會推動民粹主義,打壓美國產品及干擾美國在華業務。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超長出訪的三個「首次」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啟程離京,將對阿聯酋、塞內加爾、盧旺達和南非展開國事訪問,並於27至28日過境毛里求斯,歷時之長堪稱「超級訪問」,亦創造了... 詳情
俄天然氣船「走捷徑」 首經北極輸江蘇
【明報專訊】俄羅斯北極圈內的液化天然氣(LNG)首次通過北極東北航道運抵中國,是中俄能源合作「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向中方供應的第一船,經白... 詳情
李文足﹕王全璋疑被餵藥
【明報專訊】在內地當局2015年針對維權人士的「709大抓捕」中,唯一被捕3年後才有音信的律師王全璋(圖)妻子李文足上周稱,獲信任的人告知他...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通令,給解放軍3名研究人員記功。其中,研究戰艦綜合電力系統的海軍工程大學教授肖飛獲一等功,攻... 詳情
深圳逾百民工患塵肺病 索賠遭打傷
【明報專訊】一批批來自湖南的風鑽工人經過數十年打拚,親手為深圳興建一幢又一幢的高樓,近年卻先後被檢驗出已患上嚴重的塵肺病。在深圳政府及其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