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31
    星期二

《華爾街日報》﹕通用電氣擬拍賣數碼資產

[2018.07.31] 發表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周一引用知情人士消息報道,通用電氣(GE)已聘請一家投資銀行,對其數碼資產進行拍賣。GE旗下數十億元的數碼資產,包括Predix軟件系統及應用程式,一直為技術問題困擾,且銷售不振。

GE在為其數碼目標市場窄化並放棄建立雲端平台後,一直在找尋伙伴投資其數碼資產。面對現金不足及電力事業利潤下降,GE決定減少數碼投資,轉而尋求伙伴關係。

《華爾街日報》報道並未指出哪些GE數碼資產將被拍賣,或其可能的價值。GE也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

GE前行政總裁伊梅爾特(Jeff Immelt)曾投資40多億元於GE數碼資產,並將之置於他稱之為GE新角色「數碼工業公司」的策略核心。

但是技術問題及較便宜的系統競爭,減緩了GE數字部門的成長,逼使GE必須改變策略。

2015年成為一個獨立部門的數字業務,一直沒有像其他部門一樣定期報告盈虧。GE表示,數碼部門2017年營收為40億,較2016年成長12%。不過GE本月稍早又表示,數字部門的成長減緩,最近一季的營收相較於去年同期沒有成長。新訂單也下降了23%。

GE也一直在裁減數碼部門的程式員。傳出拍賣數碼部門消息之時,GE正在進行更廣泛的重組。GE今年6月表示,計劃分拆其醫療保健業務,並出售其所擁有的Baker Hughes股份,分拆這個已有126年歷史的公司。

瘦身的GE,在行政總裁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的領導下,將專注於飛機引擎、電廠及再生能源等業務。GE希望這樣做,能為過去20年來股價已跌掉一半的股東有所補償。

GE股價周一升0.77%,至13.16美金。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稱,零售業巨擎沃爾瑪(Walmart Inc.)在考察推出訂閱基礎的串流視頻服務,旨在挑戰Netfli... 詳情
多指跌近50點 加幣升 油價3周首破每桶70美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因科技股拖累報跌,即使油價上升也無法扭轉跌勢。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一跌48.48點,收... 詳情
拋售美債一直被視為中方在中美貿易戰的「金融核武」,不過中國尚未出手,俄羅斯已大舉沽貨。 根據美國財政部的數據,俄羅斯在3至5月期間,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