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民主黨議員司機被查 特朗普諷「通俄」

[2018.08.05] 發表

美國政治網站Politico上周一篇指控矽谷淪為外國間諜天堂的報道引述前華府情報官員,指民主黨加州參議員范斯坦(圖)5年前出任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期間,才得悉旗下一名職員曾被中方情報部門企圖延攬。《三藩市紀事報》指涉事者為范斯坦的司機,但各方低調處理,司機被迫提早退休。不滿自己深陷「通俄門」調查的總統特朗普,藉機諷刺反問范斯坦要否自己查自己。

《三藩市紀事報》引述知情消息人士指出,聯邦調查局(FBI)在2013年突然現身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在首都華盛頓的辦公室,警示她的司機因懷疑中國間諜問題受查,令她當場大感窘迫。該名司機負責在范斯坦身處加州時接載她,平日則在她的三藩市辦公室打雜,亦是她與亞裔社群之間的聯絡人,甚至會代表她出席中國領事館活動。

FBI突查 司機被迫退休

消息指事緣這名司機數年前返回亞洲探望親戚,其間結識一名後來保持聯絡的朋友,但這名「朋友」其實跟中國國安部有聯繫,只是司機一直不知情。FBI顯然不認為這名司機有泄露什麼具體的事,消息人士表示:「他們盤問他,范斯坦逼他退休,一切就結束了。」

范斯坦透過發言人回應,強調在加州的職員中並沒有人獲批安全許可。不過,特朗普立即藉機諷刺,指她是帶領國家「通俄」的人,「她會不會調查自己?」(Politico/三藩市紀事報)

更多國際要聞
馬杜羅閱兵演說時無人機爆炸 指控哥倫比亞總統施暗殺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當地時間周六(4日)舉行閱兵儀式期間發表演說時,現場有無人機爆炸,未有受傷,馬杜羅事後指控是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在背後發動針... 詳情
非裔運動員遇襲 引爆意種族波瀾
尼日利亞裔意大利鐵餅冠軍選手日前遇襲受傷,引爆該國種族主義轉熾的關注。新民粹政府上台、尤其是極右聯盟黨人入閣後,這兩個月間針對移民的襲擊較去... 詳情
種族主義延燒 非裔公民「想離開」
意大利全國近月正受種族歧視問題困擾,剛受襲的鐵餅選手奧薩庫埃稱這出生地變了樣,有塞內加爾裔公民覺得意大利正邁向法西斯而想離開。 「出國... 詳情
美國波特蘭右翼示威爆衝突
【明報專訊】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一批右翼分子遊行示威演變成衝突,警方施放催淚氣體並拘捕多人。 現場被白色煙霧籠罩,大批防暴警察到場封鎖附... 詳情
丹麥穆斯林戴面紗首被罰
丹麥本月起落實新例,禁止任何人在公眾場合戴上遮蔽面部的服飾。當地傳媒報道,一名28歲穆斯林女子與另一女子發生爭執,其後她因事發時穿戴穆斯林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