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05
    星期日

美國波特蘭右翼示威爆衝突

[2018.08.05] 發表
示威者在波特蘭集結,最終演變成衝突。(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一批右翼分子遊行示威演變成衝突,警方施放催淚氣體並拘捕多人。

現場被白色煙霧籠罩,大批防暴警察到場封鎖附近街道,並將部分示威者制服帶走。一批右翼團體分子及反法西斯的人士分別在當地周六下午在波特蘭市內發起遊行,期間兩批人發生衝突,警方介入制止。

由於發起示威的右翼團體今年夏天曾兩度號召遊行,結果兩次遊行最終都演變為暴力衝突,造成多人受傷,所以警方今次在事前已嚴密布防,又表明會檢查示威者有否攜帶武器,強調法例嚴禁民眾在街上攜帶裝上彈藥的槍支。

更多國際要聞
丹麥穆斯林戴面紗首被罰
丹麥本月起落實新例,禁止任何人在公眾場合戴上遮蔽面部的服飾。當地傳媒報道,一名28歲穆斯林女子與另一女子發生爭執,其後她因事發時穿戴穆斯林全... 詳情
曼谷「背包客天堂」禁街頭攤檔
泰國政府為了整頓首都曼谷市容,逐步禁止街頭攤檔擺賣,在當地素有「背包客天堂」之稱的考山(Khao San)路,自8月1日(上周三)起禁止街頭... 詳情
泰國獲救少年足球隊員還俗
【明報專訊】在泰國清萊洞穴被困獲救的少年足球隊員完成短暫出家,正式還俗。該11名少年離開鄰近緬甸邊境的佛寺,正式完成為期個多星期的短暫出家,... 詳情
俄羅斯一架米-8直升機載3名機員和15名乘客,昨晨在西伯利亞北部萬科爾(Vankor)油田起飛不久,因「不明理由」與另一架較早起飛的貨運直... 詳情
Space X太空船明年4月出發
過去七年,美國太空人只能乘搭由俄羅斯研發的火箭上太空。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明年將會有9個太空人,乘搭由美國企業研發的火箭及太空船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