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2
    星期日

京郊山崩滾下巨石 人車驚險走避

[2018.08.12] 發表
如汽車般大小的巨石滾落。

昨早8時半左右,北京房山區大安山鄉發生山泥傾瀉,初步估計多達3萬立方米山泥塌下,幸未造成傷亡,但下方一條公路被阻斷,清理工作目前正在進行。從網民拍攝片段可見,山石掉進山谷,十分驚險,路上的行人驚呼走避。目擊者權先生說,一開始先是小石頭掉落,之後有大石砸下,有一段時間沒有動靜,不料整個山頭轟然塌下。權先生稱,小石頭落下時,車和人已經開始閃避,所以當山坡塌下時人們都離得較遠,沒有人受傷或者車輛受損。

房山公路局稱,已安排分流路線,大安山鄉的村民出門基本不受影響,亦可用應急鐵路和周邊小路運輸日常物資。公路局稱,近期京郊山區降雨頻繁,易發生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市民應盡量避免或減少到山區遊玩,萬一要前往亦應提高警覺。

更多中國新聞
粵長途巴衝撞限高架遭削頂 4死7傷
【明報專訊】廣東陽江一輛臥鋪長途巴,上周六駛至魷魚頭橋橋頭時,不慎撞到約二點八米的限高杆,造成四死七傷。從現場照片可見,車輛遭「削頂」,限高... 詳情
黑木耳浸泡兩日 浙江7歲童吃後中毒
【明報專訊】浙江一名7歲女童,上月下旬在家中吃過涼拌黑木耳後食物中毒,全身換血4次加上持續洗血後,仍因多重器官衰竭而性命垂危。醫生指女童吃下... 詳情
劍橋大學建徐志摩花園
英國劍橋大學為紀念曾為該校舊生、中國詩人徐志摩,在校內建起一處「徐志摩花園」,8月10日正式對公眾開放。這座中式花園中央是以黑白石子砌成的陰... 詳情
9影視公司聯署抑制天價片酬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女星范冰冰捲入「陰陽合同」逃稅風波後,明星演員的天價片酬引發多方關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將出手整治亂象。內地3家視頻網站和... 詳情
「吻戲鑑定師」日看逾千劇照 訓練電腦識別接吻
【明報專訊】內地影視行業發展迅速,不少聞所未聞的相關新職業亦應運而生。在大學修讀電腦視覺藝術、29歲的吉恆杉,每天就負責將逾千張電影照片,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