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京津高鐵10周年 雙城生活更便利

[2018.08.13] 發表
徐穎為旅客整理行李架。

近日,京津城際開通營運滿10年,累計發送旅客2.5億人次。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際動車組列車開通,徐穎幸運地成為首趟首發列車長。如今,徐穎已成長為一名車隊管理者,她總結的「主動、發現、關愛、便民」列車服務法,在全國各條高鐵線路上不斷被創新應用。

同樣作為中國高鐵第一代「動姐」,天津客運段的王璐楠每月跨越1.8萬公里,全年往返京津兩地21.6萬公里,十年堅守相當於繞地球44.9圈。

發車間隔縮至15分鐘

據統計,京津城際列車開通以來,從47對列車增加至108.5對,增幅達130%。客流從旅遊為主,變為旅遊流、探親流、商務流、上班族高度疊加。如今,京津城際將列車發車間隔縮短至15分鐘左右,公車化的營運讓京津雙城生活成為可能。在高鐵列車上,從事房地產行業的劉先生指出,「現在每天京津城際列車班次很多,這讓我們在兩地的業務往來更加便利。」

濱海新區經商迎機遇

2015年9月20日,高鐵于家堡站成為京津城際延伸線的終點站,打通了北京─天津─濱海新區的快速通道,帶動了兩地經濟、人才的往來。一位在濱海新區和北京兩地投資現代農業科技產業園專案的負責人指出,「3年來,我們一直乘坐這趟列車往返北京和濱海新區,京津城際延伸到于家堡站,對我們產業園的招商和發展起到了非常有力的促進作用,我們也將分公司設在濱海新區。」

更多中國要聞
廈門房價重挫30% 二線城恐跟進
中國政府頻頻出重手打房,各地方的房價——尤其是二線城市的房價已經開始出現大跌。據了解,今年以來,廈門的房價已經重挫30%,成為中國官方打房以... 詳情
最近中國貨幣政策由緊轉鬆,一度傳出工商銀行與中國農民銀行的房貸利率有調降的動作,引起市場關注。這項消息不僅立刻被否認,銀行界人士甚至認為,現... 詳情
杭州慘烈車禍 9死3傷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近4時,浙江杭州一條高速公路發生嚴重交通事故,涉及3輛大貨車及2輛小巴。其中3車嚴重燒毀,9人死亡、3人受傷。有關路段因... 詳情
京巴士陷火海燒剩車架釀1死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男子周日(12日)登上一輛巴士後,其攜帶的易燃物突然起火,令巴士焚燒,男子當場被活活燒死,車上其餘乘客、司機及乘務員等及... 詳情
雲南通海5級地震 昆明有感
【明報專訊】雲南省玉溪市通海縣凌晨1時44分發生5級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其後又發生多次餘震,已知造成1人受傷、2間房屋局部倒塌,95公里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