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開放市場化需學香港 期兩地合作

[2018.08.13] 發表

對於天津新的規劃和發展,天津京津冀協同發展辦公室綜合處處長白向東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雖然天津作為直轄市在改革開放40年來已取得非凡成就,但在如何進一步開放和市場化上,仍需學習香港。他並指相信未來天津和香港都有合作的時間。

白向東稱,天津市以港興城,天津港是天津未來發展重要方向,亦是天津最大優勢。

雖說天津與越南峴港有很多的共同點,但香港擁有全世界效率最高的港口,在轉口貿易及吸引為亞洲服務上,香港的地理位置更加優越和開放。他表示,京津冀一體化後對天津的定位,使政府及相關部門面臨新環境和挑戰,「我們對市場經濟的理解,對環境問題的理解,對快速變化的實踐,還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

白向東稱,香港開埠的經驗,對天津港未來的發展有積極作用,可使天津更好地服務東北亞,及對一帶一路和海上絲綢之路經濟帶進行更好的鏈接。「雖然我們服務對象不一樣,但是在城市發展所需的服務理念、方式和管理水平應該是一樣的,未來需在這些方面多跟香港學習。」

更多中國要聞
廈門房價重挫30% 二線城恐跟進
中國政府頻頻出重手打房,各地方的房價——尤其是二線城市的房價已經開始出現大跌。據了解,今年以來,廈門的房價已經重挫30%,成為中國官方打房以... 詳情
最近中國貨幣政策由緊轉鬆,一度傳出工商銀行與中國農民銀行的房貸利率有調降的動作,引起市場關注。這項消息不僅立刻被否認,銀行界人士甚至認為,現... 詳情
杭州慘烈車禍 9死3傷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近4時,浙江杭州一條高速公路發生嚴重交通事故,涉及3輛大貨車及2輛小巴。其中3車嚴重燒毀,9人死亡、3人受傷。有關路段因... 詳情
京巴士陷火海燒剩車架釀1死 
【明報專訊】北京一名男子周日(12日)登上一輛巴士後,其攜帶的易燃物突然起火,令巴士焚燒,男子當場被活活燒死,車上其餘乘客、司機及乘務員等及... 詳情
雲南通海5級地震 昆明有感
【明報專訊】雲南省玉溪市通海縣凌晨1時44分發生5級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其後又發生多次餘震,已知造成1人受傷、2間房屋局部倒塌,95公里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