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4
    星期二

溫市府:組合屋選址無二
中華會館或舉行全僑投票

[2018.08.14] 發表
吳俊譽代表中華會館向市府反映對臨時組合屋的意見。(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溫市市府昨日邀請中華會館就華埠邊緣興建臨時組合屋計劃舉行會面,聽取意見。中華會館副理事長吳俊譽在會後引述市府職員表示,該組合屋計劃沒有第二選址,但可按照公眾意見作出一些調整。另外,吳俊譽表示不排除中華會館將召開僑團大會,就組合屋計劃舉行全僑投票,確定立場。

溫市市府計劃在裕仁街(Union St.)夾歌雅街(Gore Ave.)西南角的一幅土地興建臨時組合屋,收容約50名無家可歸者。市政府的市區規劃部門職員昨日邀請中華會館代表會面,聽取華社對組合屋的意見。由於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正在休假,改由副理事長吳俊譽代為出席,雙方進行了約1小時的會談。

吳俊譽:組合屋無助振興華埠

會面期間吳俊譽向市府職員轉達了部分華埠團體的意見,包括朱氏宗親會、愛蓮公所、大南村安懷堂、至德總堂共四個團體反對計劃的立場,指由於入住組合屋的大多數是溫市中心東端的露宿者,並估計他們入住組合屋後會繼續前往東端活動,因此擔心裕仁街至喜士定街一帶的治安會變差。吳又說,該計劃對振興華埠並沒有幫助,不能吸引人流消費。

吳俊譽引述市府職員指,裕仁街夾歌雅街是唯一的組合屋選址,市府並沒有其他選擇,但就說可以根據市民意見作出一些調整。

市府職員又強調,該組合屋與位於緬街(Main St.)和終站路(Terminal Ave.)的組合屋不同,後者是一個廉租房屋,而前者則是一個有24小時管理,並且會有專人教導和支援住客的計劃,協助住客融入社會。

雖然中華會館理事會上周六投票通過反對在該地點興建臨時組合屋,但吳俊譽說這並不代表整個華埠的意見。

吳俊譽表示,市府將於明日舉行組合屋公眾說明會,屆時會留意各僑團的反應,若有需要不排除會召開僑團大會,就有關計劃舉行全僑表決,以確立華埠的立場。

更多社區消息
海水大腸桿菌超標 近年惡化
【明報專訊】由於海水中大腸桿菌含量過高,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告誡公眾勿在溫市多處海灘涉水。當局表示,可能的污染源有很多,且不能預測水質... 詳情
社團活動
雄勝蔡李佛總會24周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雄勝蔡李佛總會慶祝成立第二十四周年紀念暨恭祝蔡李佛始祖陳享公寶誕,謹定於9月8日(星期六)下... 詳情
搶救營養不良殺人鯨
【明報專訊】一條於卑詩及美國華州水域出沒的瀕危殺人鯨J50,被發現營養不良,生物學家連日來進行拯救,包括上周緊急行動用射槍將抗生素注到牠身上... 詳情
經文處新處長陳剛毅訪多元文化中心
【明報專訊】甫於8月10日抵達加拿大履新的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剛毅,12日下午在副處長劉漢清、僑務主任夏基陸、僑務秘書黃儷萱陪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