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8
    星期六

青民聯:算成功 學者:諮詢意義不大

[2018.08.18] 發表

【明報專訊】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認為,今次特首林鄭月娥開fb直播收集《施政報告》意見算是成功,與網民有直接對話,亦成功吸引到市民留言。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批評,這次直播是「公關騷」,林太沒有聚焦和具體解答公眾關注的問題,如沙中線工程問題、言論自由等。

社民連:應反思「嬲嬲」遠超「讚好」

社民連在林太直播期間同步做fb直播,點評林太的即場回應。吳文遠認為林太對很多問題都沒回應,或只作表面評論,沒提出具體措施。他指出,林太的聰明在於fb做直播,毋須真正面對群眾,又藉此提及有很多人支持填海。對於直播吸引到1萬個留言,吳文遠說重點是收集意見後如何解決問題。他呼籲林太反思為何直播的「嬲嬲」數目遠超「勁正」和「讚好」。

顏汶羽表示,今次直播是創先河,網民提問雖不聚焦,但這是收集意見的渠道,政府應把留言分類並作參考。至於直播的「嬲嬲」數目較多,顏認為此可能代表網民對某些政策不滿,未必一定是針對林太個人。

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認為,林太透過fb直播與公眾交流,從公關工程而言「好過唔做」,增加了與公眾接觸渠道,惟諮詢意義不大,因涉及議題眾多且分散,林太並無特別新鮮的回應,相信對施政報告的制訂無很大實質幫助和影響。他建議,林太下次舉行同類直播時,讓網民就其回應作跟進詢問,可令討論更深入,而其他司局長亦可效法,與公眾多溝通和多做公關活動。

更多港聞
田北辰倡回購港鐵 專家有贊成有指開倒車
【明報專訊】港鐵接連遭揭發工程問題,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主席田北辰認為「唔對路」,前日向特首林鄭月娥提出政府回購港鐵建議,認為港鐵在回購後可以...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西九總站工程部分螺絲帽被揭發測試不合格,屋宇署證實,署方在2013年接獲有關高鐵西九總站螺絲帽的舉報,調查及測試後發現5個螺... 詳情
4歲女衝出清水灣道遭撞斃 限速70公里 將增設交通燈
【明報專訊】清水灣道近白石窩新村對開的位置,昨中午發生4歲女童過路時被私家車撞斃意外,同行目睹整個事發過程、疑未及捉實過路女兒的女童母親,事... 詳情
【明報專訊】西貢清水灣道一宗致命交通意外,再次喚起區內市民對該區道路設計安全的關注。案發現場白石窩村的居民表示,涉事交通位置車流量極高,尤以... 詳情
【明報專訊】警司涉於前年聖誕派對上向女同袍攬腰和掃背,被目擊經過的一男一女督察阻止,警司其後拍打男督察背部和拳打女督察腹部,現已停職的警司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