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3
    星期四

C朗目標替祖雲奪歐聯
冀8歲大兒子繼承衣缽

[2018.08.23] 發表
C朗(左)一家六口在都靈市的居所一起穿上祖雲達斯戰衣開心合照。(網上圖片)
小C朗(右)盡得父親真傳。

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拿度)首次開腔表示,目標為兩屆盟主新東家祖雲達斯稱霸歐聯,而其昔日曼聯戰友朗尼也對此深信不疑。另外,C朗坦言其8歲大兒子擁有像他一樣的不喜歡失敗性格,盼將來能繼承衣缽,成為職業足球員。

C朗說:「我會爭取為祖雲贏得歐聯冠軍。這定會是我們的焦點賽事。我將與隊友毫無顧忌,循序漸進,然後拭目以待。除劍指衛冕意甲和意大利盃外,當然還會在歐聯做到最好。」

他對只曾在1985和1996年稱雄歐洲的「斑馬軍」信心十足,事關他認為球隊實力強橫。「我們會一步一步地來,我們看看今年能否如願,今年不行就明年,明年不行就後年……球會的賽季目標是繼續衛冕意甲和意大利盃冠軍,並全力衝擊歐冠冠軍。」

前隊友朗尼:他將複製佳績

這名現年33歲的5屆金球獎得主續稱球隊每天有兩課操練,「我喜歡球隊的練習方式和戰意。他們有特別的方法,非常、非常的專業……我會嘗試在這球會再寫新章」。C朗獲得曾與他一起在曼聯合作5季內3奪英超的前隊友朗尼支持,後者說:「他將會做出過去10年曾做的事情。他將會為祖雲建功,為他們在歐聯摘冠。」

曾5奪歐聯的C朗目前是紀錄保持者,他是先與朗尼一同率領曼聯在2008年封王,之後是帶領皇馬在2014年掄元,然後是2016至18年成為3連霸,惟仍被施多夫比了下去,因這荷蘭名宿於1995至2007年間,曾幫阿積士、皇家馬德里和AC米蘭3間球會贏得4次冠軍。

「大兒子像我討厭失敗」

C朗又提及8歲兒子小C朗:「他有強大的競爭力,跟我小時候一樣,他不喜歡失敗。」

他說:「他長大後會跟我一樣,我100%確信。我喜歡教他一些東西,但最後他會做出屬於自己的選擇,我會一直在背後支持他。不過,當然,我願意看到他長大後成為一名足球員,因為我覺得他擁有這樣一份熱情。」

「他身體強壯,移動迅速,腳下技術很不錯,也有一腳不錯的射門。我不會給他壓力,但對我來說看到他變成一名球員會是一個美好的夢想。」

更多體育一
阿根廷代教練:美斯沒要求今年免役
巴塞隆拿球星美斯(圖)未有入選新一期的阿根廷大軍名單,暫代國家隊主帥一職的前國腳史卡朗尼表示,事前已跟美斯商討,對方暫未決定其國家隊去向,惟... 詳情
山神復練 料復出鬥熱刺
曼聯剛英超不敵白禮頓中,智利前鋒阿歷斯山齊士據報因傷缺陣,而「山神」日前在社交網站透露已重投訓練,或有望於下周二主場硬碰熱刺時回歸救駕。 ... 詳情
雲格獲韋亞授勳 表揚對足球貢獻
雲格(圖)離任阿仙奴領隊後一再未有宣布去向,仍在度假的他稱9月前不會決定未來計劃。他獲利比里亞總統韋亞授勳,明日到該非洲國家領獎。 雲... 詳情
天空體育:亨利任教波爾多
英國天空體育昨日引述法國電台消息披露,前阿仙奴前鋒亨利將返回法國,任教法甲球會波爾多。 天空體育引述法國電台RMC,指41歲的亨利已經... 詳情
施多夫:年輕好球員不到中國踢球
荷蘭名宿施多夫(圖)上任喀麥隆國家隊教練後首次公布大軍名單,剔除了兩名於中超效力的球員。 兩名球員分別為國家隊隊長穆干度及前鋒巴素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