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3
    星期四

中國攬體操男女團體兩金

[2018.08.23] 發表
中國隊選手孫煒在鞍馬項目比賽中。(新華社)
中國隊選手陳一樂在女團自由操比賽中。(新華社)

中國體操男子及女子隊,昨日分別壓倒日本和朝鮮,包辦兩面團體金牌,其中女子隊更是成就「十二連冠」。

男團決賽昨日率先進行,中國隊與主要對手日本分在同組,中國隊派出林超攀、肖若騰、鄒敬園、鄧書弟、孫煒等5名主力;日本隊則派出由野野村笙吾、谷川翔等小將領銜的國家二隊。

第一個項自由操給中國選手造成不少麻煩。肖若騰「打頭炮」還算順利;林超攀在完成最後一個落地時沒有站穩;鄧書弟在一次騰空落地時腳踩出界外。而日本隊三名選手發揮相對出色。第一輪結束後,日本隊獲得42.15分暫列8支決賽隊伍第一,中國隊僅得41.05分,甚至落後於剛結束跳馬項目的烏茲別克。

不過中國隊很快找回了感覺,在第二個項鞍馬比賽後,進佔至榜首,之後的吊環、跳馬、雙槓比賽,中國隊不斷擴大領先優勢,鄒敬園在雙槓項目上拿到了全場最高的16.1分。而日本選手卻頻頻出現失誤,與中國隊的分差愈來愈大。

得分遙遙領先的中國隊沒有在最後一個單槓項目上降低難度,孫煒、林超攀、肖若騰一鼓作氣,憑藉穩定的發揮,將冠軍獎牌牢牢鎖住。中國隊總分定格在260.95分,日本隊落後中國隊12.4分獲亞軍,韓國隊收穫銅牌。

「260多分的成績在世界上是有競爭力的,我們的隊伍得到了鍛鍊,而且我們『零失誤』,檢驗了我們前段時間的訓練成果。」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說,體操是自己跟自己比賽的項目,儘管日本隊此次派出二隊參賽,中國隊依然沒有降低難度,賽出了水平。

中國隊的出色表現讓日本隊感到危機。日本隊教練原田睦巳說:「現在這支中國隊還將出戰世錦賽,也是東京奧運的主要力量。如果我們想要贏他們,就堅決不能犯錯誤。我們今天自由操還是比得不錯的,但我們鞍馬出錯以後,中國隊馬上就有信心了,後面也比得很順。讓對手一路比得很舒服,我們堅決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

其後,由陳一樂、劉婷婷、羅歡、劉津茹、章瑾組成的中國女隊又拿下女團冠軍,這已是中國隊第12次站上亞運體操女子團體冠軍領獎台。

決賽中,中國女隊與朝鮮隊分在一組,年輕的中國「小花」表現得有些緊張,尤其是在強項高低槓,新晉個人全能亞軍羅歡掉槓、冠軍陳一樂也在槓上出現問題。

儘管如此,技高一籌的中國姑娘依然以165.25分摘冠,朝鮮隊157.35分獲得亞軍,銅牌被日本隊奪得。

「比賽很緊張,現在還克服不了。」16歲的小將陳一樂說。她在前一日女子個人全能比賽中折桂,收穫雙料冠軍的她談到取勝關鍵時靦腆地說,「關鍵在於團隊力量紮實」。陳一樂表示,亞運會拿到金牌,會對未來更有信心。

剛接過中國體操女隊教鞭不久的喬良表示,女團金牌的取得讓他特別感動和驚喜。他說:「對年輕的隊員來說,她們還沒有經歷過大型賽事的鍛鍊,亞運會是一個非常好的實戰機會。隊員們克服了這麼多的困難,又取得了這麼好的成績,我為她們的團隊精神驕傲。」

更多體育二
中國挫印尼羽球男團封王
中國羽毛球男子隊昨日以場數3:1擊敗東道主印尼,贏得團體金牌。不過,女子隊就以總數1:3負日本隊,屈居亞軍,無緣六連霸。 男子團體賽決... 詳情
馬術盛裝舞步揚威 蕭鶻摘港隊首金
香港馬術運動員蕭鶻(圖,港協暨奧委會圖片)在盛裝舞步個人賽勝出,贏得港隊在今屆亞運第1金。 當地時間周四早上上演的馬術個人盛裝舞步賽... 詳情
約瑟林奪金 打破游泳項目中日壟斷
亞運會游泳比賽中,新加坡的奧運冠軍約瑟林(圖,新華社)昨日在男子100米蝶泳輕鬆衛冕,打破自開賽以來中國和日本隊對金牌的壟斷。日本隊昨日再添... 詳情
中國旗手趙帥跆拳摘銀 奧運冠軍、中國亞運代表團旗手趙帥,昨日在亞運會跆拳道男子63公斤級不敵伊朗選手遺憾摘銀,韓國選手李和俊同樣在男子... 詳情
楊倩玉失誤丟牌  男隊衝金誓保傳統
4年前,香港單車隊在亞運女子個人公路賽得「梗頸四」,昨日轉戰雅加達巨港亞運難逃宿命再次失牌。肩負獎牌希望的楊倩玉,在104公里路程戰至尾段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