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3
    星期四

中國挫印尼羽球男團封王

[2018.08.23] 發表
中國羽毛球男子隊球員在領獎台自拍慶祝。(新華社)

中國羽毛球男子隊昨日以場數3:1擊敗東道主印尼,贏得團體金牌。不過,女子隊就以總數1:3負日本隊,屈居亞軍,無緣六連霸。

男子團體賽決賽由印尼對中國,印尼總統佐科威也到場觀看。第一場先是單打,石宇奇跟基亭鬥得激烈,在第三局時後者因為左膝受傷退賽,中國先下一城。第二場雙打,基迪安/蘇卡梅路輕鬆以2:0拿下李俊慧/劉雨辰,助印尼在場數追平1:1。

雖然貴為世界錦標賽、奧運男單冠軍,但中國選手諶龍在男子團體賽過去多欠在單打落敗,但昨日終於打出正常水準,苦戰下在決勝局連追7分,最後以2:1擊敗基士堤,協助中國隊2:1再度領先。

第四場為雙打,中國的張楠/劉成鬥印尼的艾菲安/阿迪安圖,雙方同樣要打至決勝局,張楠在關鍵時刻連續兩次網前得分,加上印尼組合發球失誤,最終以2:1取勝。林丹毋須出戰第5場單打,中國就以場數3:1重奪男團金牌。

中國女團負日本 無緣六連霸

女子團體賽方面,中國隊4強淘汰黑馬泰國,昨日決賽面對日本隊,陳雨菲首場單打迎戰山口茜,以21:15、21:12勝出,先拔頭籌,把2人對賽成績改善為3勝7負。

第二場雙打,陳清晨伙拍賈一凡全場處於下風,以12:21、17:21連輸兩局落敗,總場數打成1:1平手。第三場女單,何冰嬌面對強攻的奧原希望,失掉首局16:21,之後以21:19扳平,但決勝局不斷犯錯,以15:21落敗。

第四場女雙,黃東萍和鄭雨面非勝不可,面對松友美佐紀和高橋禮華,卻直落兩局輸掉,結果中國女隊總場數1:3屈居亞軍。

更多體育二
馬術盛裝舞步揚威 蕭鶻摘港隊首金
香港馬術運動員蕭鶻(圖,港協暨奧委會圖片)在盛裝舞步個人賽勝出,贏得港隊在今屆亞運第1金。 當地時間周四早上上演的馬術個人盛裝舞步賽... 詳情
約瑟林奪金 打破游泳項目中日壟斷
亞運會游泳比賽中,新加坡的奧運冠軍約瑟林(圖,新華社)昨日在男子100米蝶泳輕鬆衛冕,打破自開賽以來中國和日本隊對金牌的壟斷。日本隊昨日再添... 詳情
中國旗手趙帥跆拳摘銀 奧運冠軍、中國亞運代表團旗手趙帥,昨日在亞運會跆拳道男子63公斤級不敵伊朗選手遺憾摘銀,韓國選手李和俊同樣在男子... 詳情
楊倩玉失誤丟牌  男隊衝金誓保傳統
4年前,香港單車隊在亞運女子個人公路賽得「梗頸四」,昨日轉戰雅加達巨港亞運難逃宿命再次失牌。肩負獎牌希望的楊倩玉,在104公里路程戰至尾段過... 詳情
港泳隊再創紀錄  男女混合接力憾失獎牌
繼昨於初賽勇破香港紀錄,港隊「美人魚」歐鎧淳、杜敬謙、林昭光及鄭莉梅,於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決賽再推前時間,可惜最終位列「梗頸四」,意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