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3
    星期四

楊倩玉失誤丟牌 男隊衝金誓保傳統
過早衝刺致敗 女隊兩屆梗頸四

[2018.08.23] 發表
矢志金牌的楊倩玉(圖)力戰逾100公里,尾段失誤屈居「梗頸四」,衝線一刻失望之情寫於臉上。(鄭嘉慧攝)
完成魔鬼賽道後,楊倩玉(右)還要與昨仗拍檔逄瑤,在場地女子麥迪遜賽爭牌。(鄭嘉慧攝)
韓國車手突圍奪金後,楊倩玉(右)與日本及中國車手爭牌,可惜無緣登上頒獎台。(鄭嘉慧攝)
去屆在個人計時賽摘銅的張敬樂(右),今日領師弟出戰個人公路賽,小將馮嘉豪(左)則會在明天出戰個人計時賽。(資料圖片)

4年前,香港單車隊在亞運女子個人公路賽得「梗頸四」,昨日轉戰雅加達巨港亞運難逃宿命再次失牌。肩負獎牌希望的楊倩玉,在104公里路程戰至尾段過早衝刺,最終無法追過韓國、中國和日本車手,位列第4名。前亞洲車神張敬樂今日領銜出擊,總教練沈金康嘆道要汲取教訓,在同一路線爭取佳績。文、圖:鄭嘉慧

香港單車隊昨在傳統強項個人公路賽出擊,賽前趕及取得特區護照的楊倩玉及逄瑤,在距離雅加達逾百公里的梭邦鎮合力出擊,力求克服丘陵路段衝牌。不過,這遼寧女孩戰至最後不足1公里,比原定計劃提早發力衝刺,最終不敵韓國、中國及日本車手,屈居第4名。

港隊去屆有刁小娟在衝刺階段,因爆#同樣得「梗頸四」,沈教練賽後大嘆可惜:「楊倩玉整體發揮很好,但可能因為看到日本車手進攻,以為要衝線提早發力,否則以她的實力能夠有更好成績。」港隊雖在女子個人公路賽失牌,但去屆在個人計時賽摘銅的「爬山王」張敬樂,今領趙昊燊、劉允佑及蔡曉鋒守戰男子個人公路賽。

沈金康調整戰略 誓連續6屆奪牌

自1998年起,港隊連續5屆在此項有牌落袋,4子將合力捍衛傳統,預料阿樂將在隊友護送下,力戰有曾參戰環法的日本車手別府史之,以及中華台北星將馮俊凱等強手。賽事路段與今日相同,只是距離長約40公里,沈教練稱:「我們調整策略,安排馮嘉豪出戰計時賽,張敬樂出戰公路賽。今仗後發現爬山路段並不是想像中難應付,會汲取今天的教訓好好準備爭取成績。」

力爭雙線衛冕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早將率場地單車代表出發雅加達,準備下周展開的賽事。沈教練稱,身處兩地的港將狀態不俗,今抵#的車手將進駐選手村,作最後備戰。

許得恩「梗頸四」 武術隊結束亞運之旅

至於已轉型教練的上屆銀牌得主耿曉靈,昨「出山」在武術女子長拳只以9.62分,位列第5名。21歲師弟許得恩前天在男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首項,原本位列次席,但昨日在太極劍取下9.69分,以0.01分得「梗頸四」,亦代表武術隊在莫宛螢日前摘銀後,已經結束今屆賽事。

更多體育二
港泳隊再創紀錄  男女混合接力憾失獎牌
繼昨於初賽勇破香港紀錄,港隊「美人魚」歐鎧淳、杜敬謙、林昭光及鄭莉梅,於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決賽再推前時間,可惜最終位列「梗頸四」,意味... 詳情
港女佩劍團體賽負哈薩克 8 強止步
香港劍擊隊在個人賽橫掃1銀4銅,昨轉戰團體賽卻未能乘勇再奪獎牌。於女子佩劍個人賽打入8強的張藝馨,與歐倩瑩、林衍蕙及陳彥霏,在8強以5分之差... 詳情
港足放開懷抱奇招除烏
港足U23今午出戰16強硬撼今年U23亞洲盃冠軍盟主烏茲別克。縱面對勁旅,但臨時主教練郭嘉諾表明,達成分組賽晉級目標後已再沒包袱,冀眾將更放... 詳情
港籃不敵日本 分組賽出局
香港男子籃球隊昨日在亞運出戰C組最後一場分組賽,由轟入全場最高35分的梁兆華(上圖左)帶領下,在第四節發力狂追,可惜仍以82:88落敗出局。... 詳情
亞運港隊快訊
菲國耄耋選手出戰橋牌 85歲的菲律賓華裔橋牌手楊康迪(音譯,左圖)是今屆亞運最年長運動員,需撐#柺杖走到比賽場地,最年輕則是東道主的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