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3
    星期四

港泳隊再創紀錄 男女混合接力憾失獎牌

[2018.08.23] 發表
在男女混合接力賽,歐鎧淳(中)與杜敬謙(左)完成首兩棒後,落力為林昭光及鄭莉梅打氣,最終合力推前香港紀錄。 (鄭嘉慧攝)

繼昨於初賽勇破香港紀錄,港隊「美人魚」歐鎧淳、杜敬謙、林昭光及鄭莉梅,於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決賽再推前時間,可惜最終位列「梗頸四」,意味港隊昨日再與獎牌擦身而過。

歐鎧淳賽後憶及里約奧運激動落淚

港隊女將歐鎧淳昨於混合接力,在首棒背泳獨力挑戰7名男將,緊接由杜敬謙出戰蛙泳力追,小將林昭光及奧運代表鄭莉梅,游畢蝶泳及自由泳後,以3分50.22秒位列第4名,屈居中、日、韓之後失牌,但將昨早創下的紀錄推前逾6秒。首棒的歐鎧淳在背泳游出1分00.5秒,與其香港紀錄只差0.02秒,賽後一度感動得落淚:「很久沒有再游出這時間,令我想起兩年前奧運達標一刻,就算放棄100背個人項目亦值得。」

香港隊今日尚會出戰女子4×100米混合泳,將是鄭莉梅在今屆亞運的最後一擊,誓力抗疲態爭牌。

另外,孫楊(右圖右,鄭嘉慧攝)昨領中國隊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決賽游出7分05.45秒,屈居日本隊之下摘銀,同屬奧運冠軍級人馬的約瑟林(右圖左),領新加坡以7分14.15秒奪銅。

更多體育二
港女佩劍團體賽負哈薩克 8 強止步
香港劍擊隊在個人賽橫掃1銀4銅,昨轉戰團體賽卻未能乘勇再奪獎牌。於女子佩劍個人賽打入8強的張藝馨,與歐倩瑩、林衍蕙及陳彥霏,在8強以5分之差... 詳情
港足放開懷抱奇招除烏
港足U23今午出戰16強硬撼今年U23亞洲盃冠軍盟主烏茲別克。縱面對勁旅,但臨時主教練郭嘉諾表明,達成分組賽晉級目標後已再沒包袱,冀眾將更放... 詳情
港籃不敵日本 分組賽出局
香港男子籃球隊昨日在亞運出戰C組最後一場分組賽,由轟入全場最高35分的梁兆華(上圖左)帶領下,在第四節發力狂追,可惜仍以82:88落敗出局。... 詳情
亞運港隊快訊
菲國耄耋選手出戰橋牌 85歲的菲律賓華裔橋牌手楊康迪(音譯,左圖)是今屆亞運最年長運動員,需撐#柺杖走到比賽場地,最年輕則是東道主的9... 詳情
採訪公路單車賽,永遠像探險一樣,即使地址在手,總會因封路而迷失。天生方向感奇差,去到異邦更為嚴重,昨日乘坐大會專車,「遠征」逾百公里外的西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