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3
    星期四

約瑟林奪金 打破游泳項目中日壟斷

[2018.08.23] 發表

亞運會游泳比賽中,新加坡的奧運冠軍約瑟林(圖,新華社)昨日在男子100米蝶泳輕鬆衛冕,打破自開賽以來中國和日本隊對金牌的壟斷。日本隊昨日再添4金,中國3金入賬,兩隊金牌總數暫時為14平手。

作為衛冕冠軍,約瑟林在100米蝶泳中以51秒04打破了自己在仁川亞運會時創造的賽會紀錄並奪得冠軍。李朱濠以0.42秒的差距獲得銀牌,日本選手獲得銅牌。

約瑟林說:「我這兩年的狀態有起伏,這很正常,關鍵是堅持!」沒能獲得冠軍的李朱濠,昨日游出了自己今年最好成績51秒46。他說:「我和約瑟林都發揮了最好的實力,只是後程我慢了一點。」

同是16歲的李冰潔和楊浚瑄包攬女子200米自由泳冠亞軍,李冰潔的奪冠成績是1分56秒74。「可能是前幾天太累,成績也沒有達到自己預期,轉身後的水下腿太慢了。」已經收穫亞運會兩金的李冰潔要在400米和800米自由泳比賽中全力以赴。

張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一馬當先,以2分06秒61奪得冠軍,讓中國隊實現了該項目上的亞運三連冠,銀牌和銅牌被日本選手獲得。

張雨霏隨後和徐嘉余、閆子貝和朱夢惠聯手登上男女4×100混合泳接力的冠軍領獎台,成績是3分40秒45,日本和韓國分獲亞、季軍。

在日本隊獲得的4枚金牌中,瀨戶大也和萩野公介分獲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前兩名;酒井夏海和小西杏奈包攬女子100米仰泳冠亞軍,冠軍成績是59秒27;預賽排名第七的小關也朱篤在男子100米蛙泳中邊道取勝,以58秒86打破賽會紀錄。

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比賽,中國隊派出了楊金潼、曹犄文、孫楊和余賀新,儘管孫楊在第三棒游出了48秒38,余賀新最後一棒游出了47秒37的最強棒,最終還是以0.61秒的差距獲得銀牌。日本隊以3分12秒68的成績刷新賽會紀錄,新加坡隊獲得第三名。

目前孫楊和徐嘉余都是3金在握,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收穫4金。

更多體育二
中國旗手趙帥跆拳摘銀 奧運冠軍、中國亞運代表團旗手趙帥,昨日在亞運會跆拳道男子63公斤級不敵伊朗選手遺憾摘銀,韓國選手李和俊同樣在男子... 詳情
楊倩玉失誤丟牌  男隊衝金誓保傳統
4年前,香港單車隊在亞運女子個人公路賽得「梗頸四」,昨日轉戰雅加達巨港亞運難逃宿命再次失牌。肩負獎牌希望的楊倩玉,在104公里路程戰至尾段過... 詳情
港泳隊再創紀錄  男女混合接力憾失獎牌
繼昨於初賽勇破香港紀錄,港隊「美人魚」歐鎧淳、杜敬謙、林昭光及鄭莉梅,於男女4×100米混合接力決賽再推前時間,可惜最終位列「梗頸四」,意味... 詳情
港女佩劍團體賽負哈薩克 8 強止步
香港劍擊隊在個人賽橫掃1銀4銅,昨轉戰團體賽卻未能乘勇再奪獎牌。於女子佩劍個人賽打入8強的張藝馨,與歐倩瑩、林衍蕙及陳彥霏,在8強以5分之差... 詳情
港足放開懷抱奇招除烏
港足U23今午出戰16強硬撼今年U23亞洲盃冠軍盟主烏茲別克。縱面對勁旅,但臨時主教練郭嘉諾表明,達成分組賽晉級目標後已再沒包袱,冀眾將更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