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4
    星期五

江蘇爆豬瘟 殺近1.5萬隻豬阻擴散

[2018.08.24] 發表

江蘇省連雲港市海州區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政府連日來在疫區撲殺大量豬隻,截至周一(20日)已撲殺14,577隻生豬,並到多個養豬場檢查和消毒,防止病原擴散,目前未發現異常。一開初發現疫情的「連成牧業漢世偉養殖場」,在今年5月至6月初,以8批次引入初生豬隻,共有4626隻生豬,直至本月15日起有豬隻不明死亡的情況,數日後經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確診為非洲豬瘟,當時累積有615隻豬感染、88隻已死亡。

省市政府隨即進行封鎖、撲殺消毒和無害化處理等,並禁止豬隻及易感染動物進出封鎖區,設置16個24小時交通消毒關口。另外,防治重大動物疫病指揮部門亦調動物資,派專家進駐海州區,協助檢查全市的養豬場、屠宰場和交易場所。截至周二(21日),檢查人員已到超過2.5萬個場所,為412萬隻豬隻檢測,未發現有異常。

更多中國要聞
廣東和海南之間的瓊州海峽是否需要建設跨海大橋或海底隧道的消息近年不斷被提及,有內地傳媒報道,瓊州海峽跨海隧道建設工程已經正式向國家發改委申請... 詳情
草原生態環境被遊客破壞 內蒙火山地質公園暫關閉
【明報專訊】內蒙古烏蘭哈達火山地質公園,因其地質構造奇特,被譽為天然的「火山博物館」,吸引眾多自駕遊客到訪。但因公園基礎設施嚴重不足、不具備... 詳情
【明報專訊】中越警方聯合搗破特大跨國販毒集團,拘捕483人,當中包括14名越南人,越南籍大毒梟韋文世由越方拘捕。 繳263公斤毒品 ... 詳情
小米手機起火爆炸 致1歲女童嚴重燒傷
【明報專訊】河南周口市太康縣日前發生一宗手機爆炸案,導致一名1歲女童嚴重燒傷。 據女童李姓父親指,發生爆炸的手機品牌是購買僅1年的小米... 詳情
【明報專訊】陝西咸陽市三原縣36歲女子王蕾,4年前患有被稱為「不死癌症」的多發性硬化症,治療期間須承擔高昂醫藥費。王女早前在網上籌得6.8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