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5
    星期六

跨山油管工程最快下月中動工
本那比建14儲存缸砍樹

[2018.08.25] 發表
女子連人帶椅被帶走。(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就跨山(Trans Mountain)油管擴建計劃於本那比設施相關的工程,預計最快會在9月中開始。設施附近居民接獲有關的通知書,工程內容包括新建14個儲存缸和砍樹等,而最終時間表有待所有的許可證批核。

康德摩根向本那比山(Burnaby Mtn.)Forest Grove區居民發出一封通知書,指跨山正在為本那比碼頭(Burnaby Terminal)工程進行準備工作,該工程屬於跨山油管擴建計劃的一部分。

通知書提到,擴建本那比碼頭獲得國家能源局(NEB)的批核,而工程時間表會由得到所需許可證而定,並預計工程最快到今年9月中才可開始。

民眾亦獲告知工程內容簡介,包括跨山物業範圍界線的前期工作,如砍樹和安裝工程的臨時基建,以及為進出碼頭的額外臨時路道等。其他工程還有,拆除現有一儲存缸,另建14個新缸,使總數增至26個;亦會安裝較先進的雨水處理系統。

本那比市府曾嘗試推翻NEB容許康德摩根可繞過市府附例而對下級法院判決提出上訴申請,但加拿大最高法院日前已駁回該申請。

至於另外一些挑戰NEB批核跨山計劃的訴訟,聯邦上訴庭昨日發推文指會在8月30日(下周四)公布裁決。

多個原住民部族包括Tsleil-Waututh Nation和環保團體,以及溫哥華和本那比市府挑戰NEB的決定,原住民部族指加拿大政府事前未有適當地諮詢他們,而代表聯邦的律師則稱已進行過廣泛的諮詢。反對計劃的卑詩省府和支持計劃的阿省政府均為訴訟的介入人。

另外,本那比騎警公布,再有4人被捕,他們涉嫌違返法庭禁令,阻止或妨礙進出跨山油管設施。騎警指,他們昨日已獲釋,並排期在未來數周內過堂。據報,被捕4人中均為女性,其中3人是長者,另一名較年輕被捕女子,將自己與一椅子縛在一起,警方連人帶椅一併帶走。

更多加國新聞一
安省北京星二代移民 膺選首位「地鐵偶像」
【明報專訊】常年在多倫多地鐵站演出的華裔大提琴演奏者張弛﹐近日從180位大多區音樂人中脫穎而出﹐在多倫多的網上票選中被評選為首位「多倫多地鐵... 詳情
內陸小鎮現女屍 疑兇當場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在內陸小鎮Boston Bar發現一具女屍,並在現場逮捕一名可疑人士,但還未識別出屍體身分。 皇家騎警22日晚上7... 詳情
士達孔拿區或現環保商住樓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東端士達孔拿區(Strathcona)一幅現有工商業建築物的土地,獲發展商及建築師樓提出更改土地用途申請,擬建成一幢... 詳情
40層大廈4架電梯3架壞 零件在亞洲等運到要6周
【明報專訊】對於養尊處優的現代人而言,爬樓梯不失為免費健身的好方法。然而,當你手提大包小包在超市購買了「戰利品」攀登多達40層樓的樓梯... 詳情
外長方慧蘭下周訪歐惹議 稱NAFTA倘復會可返談判桌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定於下周對歐洲展開外交訪問,這個行程安排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加拿大預期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