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去年從非洲進口額近6000億 增33%

[2018.08.29] 發表

國新辦昨日舉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經貿工作吹風會,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表示,中國跟非洲54個國家的貿易,2000年到2017年過去18年,其中有8年中方是順差,有10年中方是逆差,中國和非洲整個大陸之間的貿易整體是比較平衡和健康。

錢克明表示,整體來看中非之間的貿易是平衡的;但不同的國家並不一樣,有些非洲國家對中方出口比中國出口的多,對方是順差,有的是逆差。

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從非洲進口額達約753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33%,高於外貿進口增長17個百分點,其中水果、海產品、咖啡、棉花進口增長更快,如水果增長近80%、咖啡增長40%左右。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軍兩架B-52戰略轟炸機近日進入中國南海空域並在空中加油,是B-52一周內第二次現身中國海域;中國官方尚未對此評論。另外,美國... 詳情
北京前日召開了「一帶一路」建設5周年座談會,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距離上次的「一帶一路」座談會召開剛好兩年零10天,鑑於「一帶一路」項目在國際... 詳情
美國商務部周一(27日)表示,已經初步確定,要對中國某些補貼率達58.75%至172.51%的進口轆鈴徵收關稅,商務部將指示海關和邊境保衛局... 詳情
滴滴CEO道歉 無限期下架順風車
【明報專訊】滴滴順風車司機姦殺案轟動全國,最新案情透露,疑犯犯案後,曾約女友到酒店並轉帳金錢到其戶口。內地多個省市約見滴滴公司負責人,要求改... 詳情
限酬新政未獲益 製作方反受害
【明報專訊】內地官方針對影視產業公布「限薪令」,9家影視公司聯合發表「限制天價片酬」聲明,承諾要把大部分預算做為製作費用。外界咸認製作方是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