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八八風災薛香川災情前聚餐下台 淹大水陳建仁照玩 藍委:應知所進退

[2018.08.29] 發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左起)、書記長曾銘宗、立委賴士葆等人,28日舉行記者會痛批副總統陳建仁,要求陳建仁應知所進退。(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中南部豪雨成災,副總統陳建仁卻遭爆在救災高峰期間,大陣仗帶家人赴金門度假3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召開「醜陋副總統!陳建仁戴口罩遊金門,避救災掩耳目失國格」記者會,書記長曾銘宗痛批,陳建仁一點悲憫之心都沒有,誇張離譜、前所未見,已不適合在副總統這個位子上,除了道歉止血外,要求陳應知所進退、下台。

藍委:應知所進退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直言,度假沒有問題,但陳建仁選錯時間、地點;過去時任行政院長的劉兆玄在風災期間理髮、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加班完陪岳父吃頓飯,就慘遭民進黨圍剿而下台,並稱「時間不對」,如今則要給民進黨一句,現在時間也不對,「這不是雙重標準,什麼叫做雙重標準?」

據報道,在2009年八八風災時,藍營也有陪岳父吃飯的前行政院祕書長薛香川。但是2人情況並不相同,薛香川是在小林村尚未有災情前,陪岳父吃飯,而陳建仁是在中南部淹水後,繼續家族旅遊,民進黨當年把薛香川罵到臭頭,如今卻百般替陳建仁辯解,兩套標準天差地遠。

當年薛香川被爆料8月8日晚間與家人到福華飯店用餐,薛事後解釋,當天他加班到晚上7點,因是父親節才陪95歲的岳父吃粥,用餐後又繼續忙公務到半夜12點半。儘管如此,薛香川仍飽受綠營重炮抨擊,當時擔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說,她氣得「想砸電視」,綠委邱議瑩也說「氣到快中風」,迫使薛香川在8月19日請辭。

當年莫拉克颱風是在8月7日深夜登陸,8日下午出海,之後全台降下豪雨,災情最慘重的高雄小林村滅村案,則是發生在9日,也就是說薛香川在用餐時,沒有人知道隔天會發生慘重災情。

至於此次的中南部豪大雨,則是發生在8月23日,當時高雄、台南、嘉義已多處傳出淹水,被居民罵翻,中南部部分縣市緊急宣布當晚停班停課,24日則是全日停班課。

陳建仁是在8月24日上午全家搭乘遠東航空班機抵達金門,展開3天2夜的大小金門之旅,這段期間,賴揆、蔡英文和陳菊已兵分三路前往各地勘災,但陳建仁與家人仍全程完成旅遊,遊興不因南部災情而稍減。

為避免消息曝光,陳建仁出入公共場所刻意戴帽子與口罩,甚至要求金門酒廠一周內不要發布他到訪的照片,顯然清楚這種時機不適宜出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繼續給予泰國免簽待遇,但是泰國團體簽證費自10月起,加收470元,引發台灣民眾批評政府交涉不力。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表示,... 詳情
高雄暴雨 山路塌大窿
連日受強烈西南氣流夾帶豪雨影響,台灣高雄多處水浸,部分路段水深一度達到膝蓋,有駕電單車的市民指出,公路「都變河了,拋錨了!」而昨日在壽山有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