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29
    星期三

民調:美民對中國好感下降

[2018.08.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一項民調顯示,因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爭端,使得美國人民對於中國的好感降低;美國民眾尤其憂心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中國對美的網路攻擊等。至於兩岸之間的緊張情勢,是美國民眾關切程度最低的事。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8日發布美國民眾對中國態度的最新民調指出,由於華府與北京互對產品加徵關稅,貿易爭端成為兩國關係近期最受關注的議題;雖然兩國的貿易緊張局勢非新議題,但在特朗普政府執政期間變得更為緊張,過去一年,美國人對中國的態度不如過去正面。

根據這項調查,38%受訪美國人民對中國有好感,低於2017年的44%。其中,美國年輕族群對中方態度較正面,49%的18歲至29歲受訪者對中國有好感,30至49歲受訪者37%對中國有好感,逾50歲的受訪者最少,僅34%。

至於美國民眾認為中國對美造成最嚴重的問題,第一是中國持有大量的美國國債,其次為網路攻擊;其他關切問題為中方對全球環境的影響、美國流失的工作機會、美中貿易逆差、中國的人權政策、中國與鄰國的領土爭端,最後一項則是兩岸的緊張情勢。

皮尤研究中心指出,當詢問受調者比較關切中方的軍事能力還是經濟實力時,愈來愈多人選擇經濟實力。調查又指,近六成美國民眾認為中方的經濟實力是較大的威脅,這數字較2017年增加6個百分點;至於對中國軍力的關切程度,則是較前一年下降。

更多國際要聞
俄羅斯在與歐美關係繃緊之際,宣布將於下月中旬出動全國約100萬大軍中的三分之一軍力,舉行近40年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中國和蒙古部隊也會參... 詳情
朝鮮以「寬大處理」名義,昨晨把涉及間諜行為而被拘留的39歲日本男子杉本倫孝驅逐到北京,日本駐華大使館再安排他昨晚飛抵東京羽田機場。杉本是滋賀... 詳情
虛報殘疾僱員數目 日本政府致歉
日本厚生勞動省周二(28日)公布調查結果,指出約八成中央省廳違反國家指導原則,虛報近半身心障礙人士僱用人數,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及厚生勞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